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00强企业高峰论坛:71家能源企业!万亿!华为、总营收17.8特变、通威、中天、大海等新能源企业入围2018中国企业

日期:2018-09-0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网 高峰论坛 中国企业家 太阳能

  9月2日,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 “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列前三位。”
 
  据国际能源网整理发现,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共有71家能源企业入围,涉及40家电力企业、9家石油企业、18家煤炭企业和4家储能企业,累计营收达178004亿元。
 
  中国企业500强中能源企业龙头地位稳固,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以2.4万亿元、2.21万亿元及2.20万亿元营收包揽榜单前三,是入围能源企业中三个营收超万亿的企业。
 
  细分来看,光伏企业(含涉足)排名均有所上升,不包括以“五大四小”为代表的电力央企在内,华为以6036亿元营收位居光伏产业首位,协鑫集团以1189亿元的营收位列139名,位于新能源企业首位。除此之外,涉足光伏的上榜企业还有比亚迪(155)、山东大海(228)、通威集团(262)、正泰集团(275)、特变电工(303)、新奥能源(331)、中天科技(350)等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