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浙江嘉兴光伏小镇:不忘初心,以光为马

日期:2018-09-0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光伏电 光伏小镇 分布式电站

  2015年12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抓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对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大有重要意义。浙江着眼供给侧培育小镇经济的思路,对做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也有启发。”
 
  三年过去了,特色小镇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各小镇都有自己不同的做法。
 
  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西侧的嘉兴光伏小镇,曾是农田与荒地,而如今,依托秀洲国家高新区,以及三年56亿元的投资,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处可见光伏产品。光伏小镇以光伏发电和光伏制造为轴心,以光伏服务和光伏旅游为延展,紧密围绕“光伏概念”主题式发展。
 
  嘉兴市光伏科技馆,整体建筑既能采光又能发电,太阳能发电总功率400KWp左右,是国内光伏建筑一体化标杆性项目。
 
  在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上,秀洲区注重发挥民营光伏发电运维服务在嘉兴的先行优势,集聚光伏运维企业总部,对域内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实施统一运维,围绕“集中连片、多样多元”的总体规划,实现了光伏应用从企业、公共建筑到家家户户都能用。
 
  同时,秀洲区坚持将光伏理念融入公共基础项目的规划设计之中,除了光伏屋顶、光伏主题公园之外,还将光伏元素融入生态河道、道路、路灯、公交站台等建设项目,不断丰富光伏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
 
  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上睦村,中节能浙江嘉兴“五水共治”水环境治理光伏发电综合示范项目,采用“全部上网”的消纳模式。
 
  未来,秀洲区以实现“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为发展理念,最终将光伏小镇打造成一个宜业、宜居、宜游“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