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保姆”!国网滨海供电“党员突击队”转战基层服务光伏发电

日期:2018-08-3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3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国网滨海供电 太阳能 光伏动态

8月29日,记者在盐城滨海港扁担村采访时,只见在秋日骄阳下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正在认真地对光伏电站进行设备巡检。突击队员林苏兵、王玉成介绍说,最近几次台风对“渔光互补”电站有所损坏,及时检修能保证发电效益。

据了解,滨海县利用境内丰富的滩涂和海洋资源,吸引了国电投海上风电、大唐江苏海上风电和振华科技光伏发电等一批新能源项目。为服务好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滨海供电公司成立多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新能源企业做好消纳的同时,及检查维护电站设备,保证其发电效益的最大化。

与此同时,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用党费在滨海县15个经济薄弱村建设光伏扶贫项目,目前15个村的项目都已并网发电。“这个项目好,放在村部屋顶上,不占地方,村里用电还不要钱。”滨海县同心村陈副书记告诉记者,这种光伏电站平均容量15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形式。据初步测算,每个村年发电量可达18750千瓦时,年发电收入约15281元。项目收益的10%用于设备日常运行维护,35%用于村部集体事业费用,剩余55%约8000多元将直接用于该村惠民项目,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受到帮助。为了让好项目得到好效益,国网滨海供电公司组织成立多支党员突击队与经济薄弱村结成服务对子,充当光伏电站的“保姆”,帮助经济薄弱村更好地运营这一项目,使其能够长期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