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超级重磅 l 广东电价直降5.7分!

日期:2018-08-29    来源:广东省发改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9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电价 光伏 光伏动态

广东放大招啦!继上两次降价1.78分和0.58分后,这次猛降 5.7分!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再次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

1、全省除深圳市外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5.7分(含税,下同);

2、深圳市的“普通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的平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7.67分。

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再次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粤发改价格〔2018〕390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利用扩大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等措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8〕1053)等文件规定,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再次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省除深圳市外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5.7分(含税,下同);深圳市的“普通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的平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7.67分,峰段和谷段的电价按原有比价同比例降低。各地各用户调价后的具体电价标准见附件。

二、完善深圳市两部制电价制度和标准,深圳市执行两部制

电价的“大量用电”和“高需求用电”用户可按对应的标准自愿选择按变压器容量或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

三、根据《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的通知》(财税〔2018〕39号)规定,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在按照《财政部关于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的通知》(财税〔2017〕51号)降低25%的基础上,再统一降低25%。

四、上述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执行。

五、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及电网企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主动服务企业,确保各项电价政策平稳实施。执行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报送我委。

附件:全省各地电价价目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8年8月28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