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过热的环境会降低光伏电站发电量

日期:2018-08-27    来源:光伏群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太阳能 峰值功率 太阳能技术

光伏电站自然而然离不开的那就是关照,然而很多人不禁要问,那么光伏电站到底是喜欢热还是怕热?热的地方装光伏电站发电量就一定会更多吗?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有人说越热的地方安装光伏电站发电高,有人说太热对光伏电站发电量有一定的反作用。那么到底是前者有道理还是后者正确呢?光伏电站到底是喜欢热,还是怕热呢?

光伏电站与温度的关系,如同衣服和人一样,合适的衣服要配合适的人,假若衣服过大、过小,对于穿的人来说都是比较别扭的。而光伏电站与温度的道理也是如此,过热的环境对于发电量的影响会是反作用的。

这里我们可以从几组数据来看:单体太阳能电池的开路电压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当电压温度系数为-0.33%/℃,温度每升高1℃,60片组件的单体太阳能电池开路电压降低120~125mv。太阳能电池短路电流随温度的升高而升高。这里还要考量一个电池参数——峰值功率。此参数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当电池安装环境温度每升高1℃,太阳能电池的峰值功率损失率约为0.41%。

从实际案例中,行业专家总结出这样一个数据:工作在20℃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其输出功率要比工作在70℃的高约20%。 相反的,如果某地区光资源条件一般,然而年平均气温较低,则电站整体的发电效率也会大大提升。

在热带地区,年平均气温20℃以上是经常的事。随着温度的升高,光电转换效率也在不断下降,其功率温度系数一般在-0.4%/℃左右。假若国内常见的2%、3%的温度损失,那么在热带地区高温造成的损失将达到三倍左右,最终影响的肯定是电站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