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造特斯拉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在睡觉上水平还不如原始人

日期:2018-08-24    来源:FitSlee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4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能源公司 太阳能人物 电动汽车公司 太阳能人物

  一个年轻人的传奇
 
  一个年轻人,从31岁起就是亿万富翁;
 
  一个年轻人,参与创办了5家科技公司,分别是最优秀的网络支付公司、最优秀的电动汽车公司、最优秀的火箭发射公司、最优秀的太阳能能源公司、最优秀的超级高铁公司;
 
  一个年轻人,经历过公司被eBay收购、获得NASA的12亿美元订单、在资金即将耗竭时获得千万美元投资;
 
  这样的人生,算不算开了挂?就算是于正的宫斗剧,也写不出这样的的剧本。而这只是伊隆·马斯克传奇人生的一部分。
 
  被称为“硅谷钢铁侠”的马斯克,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改造人类的生活方式。
 
  在互联网兴起的1990年代,马斯克参与创办Zip2,一个类似于大众点评/原始版阿里巴巴的网站。1999年,该网站被当时的康柏电脑公司以3亿美元收购。
 
  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时,马斯克参与创立并成立第一大股东的Paypal却越来越强大,至2002年eBay收购时,马斯克从中获得1.8亿美元,步入亿万富翁行列。
 
  在火箭发射技术只掌握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手中时,马斯克于2002年物色到一批火箭专家一同出来创业:SpaceX诞生。2008年下半年,SpaceX第四次发射成功,火箭完美地把货物送入轨道。随后,SpaceX获得价值16亿美元的商业补给服务合同。
 
  造特斯拉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在睡觉上水平还不如原始人
 
  在燃油汽车如日中天的2004年,马斯克向特斯拉汽车公司投资630万美元,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加速高性能电动汽车研发。2010年,特斯拉股票上市,至2018年涨幅一度超过2000%。
 
  悬崖边的“钢铁侠”
 
  马斯克的事业,从诞生之日起就充满着争议与不确定。
 
  特斯拉的第一款豪华跑车Roadster总共生产2450量,产能问题这十几年来一直缠绕着特斯拉。直到2018年,特斯拉依旧因产能未达预期而被大量华尔街投资人看空做空。
 
  即便在股票价格飞涨的这些年,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却一直很糟糕,几乎没有实现过盈利。
 
  背负着赞美与骂名的马斯克,一直在高压下前行。虽然每一次财务危机,马斯克都能化解,但他也经历过大裁员、借钱发工资、启动债务融资等囧境。
 
  在制造电动汽车、可回收火箭的这些年,马斯克总是超负荷工作。最近,他自称每周工作超过120小时,时常连续4天在工厂里,没日没夜连轴转,只为提高特斯拉产能。连续超长时间的工作,使得马斯克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无法拜访朋友。
 
  造特斯拉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在睡觉上水平还不如原始人
 
  睡眠严重不足,友人喊话马斯克:睡一觉吧
 
  马斯克的粉丝,美国最大媒体之一的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亚娜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给马斯克写了一封公开信。
 
  她写到,特斯拉的未来由马斯克的“杰作”来决定,而不是取决于马斯克醒着工作多少个小时。
 
  她提到,研究表明当我们17~19个小时不睡觉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有认知障碍了,这种认知障碍就像人体血液酒精含量在0.05%的时候一样,这个酒精含量略低于合法的饮酒含量。
 
  她举了个例子。美国历史上的一位有远见的领导人,富兰克林罗斯福。1940年的时候,美国正处于历史上的动荡时刻。他跑到了海军舰船上休息了10天。
 
  每周工作120小时,违背了生物学定律,世界并不会因为超负荷工作而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她说:伊隆,如果你有规律地休息、充电、加满油,并且将你超凡的创造力和这个世界重新连接联系,那么特斯拉、甚至是整个世界(更不用说你可爱的孩子们)都将会因此而更好。
 
  当安眠药都无法帮你入眠时,你需要Fitsleep睡佳
 
  造特斯拉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在睡觉上水平还不如原始人
 
  伊隆·马斯克自称,他经常需要安眠药的帮助,才能在夜里入睡。有时,甚至安眠药都无法帮到他。
 
  马斯克的失眠,是非常典型的压力型失眠。
 
  在长期使用安眠药的情况下,身体产生的耐药性,足以毁掉他的睡眠。
 
  Fitsleep睡佳健康助眠仪,采用脑电波诱导的方式,通过自然调节人体自身的脑电波频率,加快入睡,提高深睡眠时长,提高睡眠质量。
 
  马斯克推崇第一性原理,他认为,只有了解事情的本质,对事物进行还原分解,才能找到正解的行事之道。
 
  Fitsleep睡佳健康助眠仪研发团队皆为名校高材生,熟谙生理学、电子科学和睡眠疾病,对比了多项技术,最终选定了这项成功率最高的技术,并将之产品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