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国内知名品牌禾力清能光伏逆变器散热效果有多好

日期:2018-08-23    来源:禾力清能电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3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光伏电站 散热效果 光伏逆变器

  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它的寿命影响着整个电站的正常工作,而逆变器的散热性能对器件寿命影响最大。对于光伏逆变器散热你了解多少呢,今天就来说说关于逆变器散热的相关知识。
 
  一逆变器为什么要散热
 
  逆变器中的元器件都有额定的工作温度,如果逆变器散热性能比较差,当逆变器持续工作时,元器件的热量一直在腔体内部汇集,其温度会越来越高。温度过高会降低元器件性能和寿命,机器容易出现故障。
 
  逆变器工作时发热,产生功率损耗是无法避免的,例如5kW的一台的逆变器,其系统热损耗约为75-125W,影响发电量。需要通过优化的散热设计,可以降低散热损耗。
 
  二逆变器散热方式
 
  自然散热:
 
  自然散热是指不使用任何外部辅助能量,让局部发热器件向周围环境散热,从而实现温度控制,自然散热适用于对温度控制要求不高的低功耗器件。
 
  强制风冷
 
  强制散热的冷却方法主要是借助于风扇,从而将器件散发出的热量带走的一种方法。目前,散热器的材料主要是用铝或铜。
 
  光伏逆变器内部元器件结构的排列将会影响散热情况,从而影响元器件的使用寿命。江苏禾力清能最新研发的HL系列逆变器,该箱体采用合理的结构设计方式,与后面的散热片连为一体,可以快速把热量排出去,大大延长寿命,是现在用户的优先选择。
 
  国内知名品牌禾力清能光伏逆变器散热效果有多好
 
  江苏禾力清能电气有限公司www.helinice.com
 
  三如何选择合适的散热方式
 
  一般情况下,电子器件允许的工作温升在40-60℃之间。在温升60℃的情况下,自然冷却最大能够承担0.05W/cm2的热流密度。而当热流密度大于0.05W/cm2时,强制风冷散热方式,在经济和性能层面上,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如果热流密度继续增大时,则需要液冷等其他散热方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