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计划至2023年新增近60GW太阳能

日期:2018-08-21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2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产能增幅 印度 太阳能

印度评级机构CRISIL上周五在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未来四年内印度的太阳能产能将增加55-58吉瓦,较2014-18年间增加的20 吉瓦而言,增幅近300%。

 

 

报告称,这一增速的驱动力是国家太阳能任务、国家太阳能政策、以及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及公共部门推出的一些其他方案。

但屋顶光伏的前景依然黯淡。CRISIL预测,即便屋顶部分在2019-23年增加7-8吉瓦,这一领域的增长速度也将落后于所设定的总体目标。

CRISIL还表示,25%的保障关税将使资本成本上升15%-20%,而这意味着如果要维持同样的回报率,单元投标价将会升高INR0.30-0.40 ($0.0042-0.0057)。

截至今年七月,印度国家太阳任务第二期第三、四批项目中已有4.7吉瓦在实施中,另150兆瓦在招标阶段。SECI已经分配了5 吉瓦的容量,另有3吉瓦容量在招标阶段。

印度各邦也制定了各自的2022年激进目标。其中有7.3 吉瓦正在建设中,另1.7吉瓦预计将在下一个财年被招标和分配。

印度政府也一直在鼓励现金充裕的公共部门建造可再生能源项目。印度国有热电公司已有超880兆瓦的容量在运行中,并已招标或分配了另外2.75吉瓦的容量。印度铁路公司也承诺至2025年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至5吉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