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大国际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 综合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29%

日期:2018-08-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5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大国际 光伏发电 发电项目 光伏动态

  8月14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2018年上半年,光大国际综合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29%。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旗下实业投资之旗舰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中国首个全方位、一站式的环保产业服务商。光大国际全面推动旗下环保能源、环保水务(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为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绿色环保(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环境科技、装备制造及国际业务六大业务板块的发展,培育了一大批行业领先、具有国际水平的项目,包括垃圾发电、水环境治理、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处理、环境治理、光伏发电、风电、环保工程建设、技术研发、环保设备制造、环保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等。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表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国家层面将进一步做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伴随生态环境保护逐步落实,环保市场将继续加快扩张。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建设美丽中国是未来环保行业的主要任务。这将促使环保业务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环保企业业务水平、整体综合实力会面临更高要求。在一片向好的政策行业趋势下,环保企业,特别是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及肩负社会责任义务的中央企业,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四、三、三’战略的头号工程,光大国际将延续2018年上半年的良好发展势头,紧跟国家政策,把握市场脉动,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集团’这一战略定位,进一步细化发展战略路线,加强上下联动,促进轻、重资产的合理匹配和同步发展,巩固国内市场地位,密切关注海外市场机会,致力在下一轮发展中实现新的飞跃。”
 
  2018年上半年,光大国际共取得10个垃圾发电项目、2个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及2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较去年同期所取得的项目数量翻一番,投资总额逾人民币60.78亿元,新增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10,350吨,总日处理规模达到74,350吨。此外,凭借在垃圾渗滤液处理的经验及技术,光大国际今年成功拓展2个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有助产业链的伸延。除了投标新建项目外,光大国际还通过收购方式,投资建设垃圾发电项目,为集团新一轮快速发展打下一支强心针。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光大国际共有54个在运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设计规模45,800吨;14个在建的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3,700吨;17个筹建的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4,850吨。
 
  2018年上半年,光大国际继续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调动自身于投资、运营、管理、技术及设备等方面的优势,以开放、合作和共赢的态度与国际同业交流、寻求多方合作,致力将海外业务占整体业务的比重逐渐提升。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光大国际拥有3个海外环保项目,分别位于德国、波兰及越南。回顾期内,德国地面光伏项目稳定运行,为当地的电力供应提供长期、稳定支持。作为光大国际首个海外并购项目,NOVAGO Sp. z o.o于回顾期内贡献收益港币233,843,000元,贡献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合共港币64,305,000元。
 
  光大国际于海外的首个垃圾发电项目—越南芹苴垃圾发电项目平稳推进各项建设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年内建成投运。届时,该项目将成为越南首个高标准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光大国际致力将其打造成为当地乃至区域性标杆项目,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开东南亚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