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阳光电源上半年实现净利3.8亿元 上半年逆变设备全球累计发货超68GW

日期:2018-08-15    来源:上市公司能源头条  作者:木 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5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逆变器 净利润 太阳能财经

8月14日,阳光电源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8.95亿元,同比增长10%;电气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3.75%,电气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9.62%,公司每股收益为0.26元。

公开信息显示,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浮体、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在中报中,公司用大量篇幅阐述了目前光伏项目的情况。

目前公司光伏逆变器涵盖3kW-6.80MW,包含户用组串逆变器、中功率组串逆变器以及大型集中逆变器,远销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至2017年公司连续三年光伏逆变器发货量全球第一。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逆变设备全球累计发货超68GW。

报告期间内,公司逆变器业务在国内外市场拓展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并发布了10多款新品,涵盖户用、分布式、扶贫、领跑者、大型地面电站等市场:针对扶贫和户用市场,公司发布了更安全的户用逆变系统,由阳光户用逆变器SG7/8K-D和组件关断器SPS-2组成,具有不起火、自隔离、低辐射等众多优势,该方案均适用于3kW-8kW阳光户用逆变器。SG7/8K-D还保持了阳光户用逆变器的一贯优势,最大转换效率98.5%,为业界最高;重量轻20%,体积减小30%,为业界最轻最小,方便运输和安装。

针对领跑者市场,公司发布了业界单机功率最大的1000V组串逆变器SG136KTL-M和1500V组串逆变器SG166HV-M。两款新品额定功率分别为136kW和166kW,单机功率增大可以组成更大的子阵,同时相同阵列单台逆变器可以接入更多组串数量;产品可以给跟踪系统和清扫系统就近供电,提供通讯通道,进一步简化系统组网,显著降低系统成本,被业界称为是平价上网的加速器。针对大型工业屋顶、水面电站和平坦地面电站,公司推出了全球首款整机IP65防护的户外集中逆变器。针对海外大型地面电站,阳光电源还发布了新一代1500V集中逆变器SG3400HV。该产品额定功率为3.4MW,两台逆变器可以组成6.8MW的方阵,在节省投资及运维成本方面优势显著。针对新能源高速发展背后面临的诸多运维困境,公司全新发布阳光智维S3—电站级托管式运维。以逆变器为核心,依托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接入各类光伏电站,通过现代化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从单一的设备维护,升级至全生命周期的电站级托管式运维,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发电量3%以上。同时,阳光电源在智慧能源管理平台6.0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发布智慧能源管理平台7.0,打破传统扁平化的管理运维模式,率先在业内推出并应用区域分级管理新模式,实现组件级实时监控,精确定位故障,灵活派单,为光伏电站资产管理、智能化运维提供有效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