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浙能常山光伏发电“消薄”项目首批用户并网发电

日期:2018-08-1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4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随着控制器、逆变器启动工作,一块块太阳能光伏板源源不断地吸收阳光并转化为电能输入电网,浙能常山光伏发电“消薄”项目首批用户发出第一度光伏电能。这是浙能集团坚决贯彻浙江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推进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助力美丽乡村、美丽浙江建设,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浙能集团电力企业优势,打响光伏发电“消薄”项目在常山县郭塘村落地的第一炮。为该项目早日全部建成投产,促进该村集体经济和社会事业双重发展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浙能集团高度重视浙能常山光伏发电“消薄”项目。5月8日,集团党委会专题研究了郭塘村光伏发电“消薄”项目方案。在此基础上,5月9日-10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率党委副书记、董事陆翔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郭塘村召开现场会,推进光伏发电“消薄”项目落地。在前期各方行动迅速、准备充分的情况下,7月20日,该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
 
  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建设的热度也是居高不下。该项目建设单位浙江浙能常山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上下齐投入,全力以赴战酷暑、斗高温。项目管理人员在保证施工安全前提下,牢把质量,紧抓进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参建单位施工人员一起坚守现场。正是浙能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态度,不怕吃苦、细致周到的工作作风,自7月20日开工建设至7月26日首批三户光伏用户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再一次展现了“浙能速度”。也正是如此,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郭塘村村委干部赞赏有加,还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在电表显示数字开始跳动的那一刻,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浙能常山光伏发电“消薄”项目总设计装机容量为1兆瓦,具备安装条件农户约140户。此次首批并网发电的三家光伏用户,总计装机容量21.96千瓦,其中单块光伏组件规格为305瓦,户均安装24块光伏板,容量7.32千瓦。后续第二批用户已经开始同步安装,各项安装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按计划推进展开,计划9月完成一期0.4兆瓦的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