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最新统计:日本光伏市场电池组件厂商、逆变器及系统价格分析

日期:2018-08-10    来源:新能源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0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光伏 光伏市场 逆变器 太阳能要闻

2017年日本光伏年度装机量为7.01GW,较2016年的7.89GW,下降了约11%。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844

“BIPV”(BuildingIntegratedPhotovoltaic):与建筑物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称为“构建型”和“建材型”太阳能光伏建筑。它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甚至还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的统一体。

“BAPV”(BuildingAttachedPhotovoltaic):附着在建筑物上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称为“安装型”太阳能光伏建筑。它的主要功能是发电,与建筑物功能不发生冲突,不破坏或削弱原有建筑物的功能。

累计装机量

截止2017年底,日本光伏累计装机量为49.051GW,其中并网项目48.88GW,离网项目为0.171GW。而2012年日本光伏累计装机量仅为6.631GW。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854

组件价格

下表显示了近6年日本市场户用光伏的平均每瓦的终端用户价格,从2012年的280日元/瓦下降到了2017年的131日元/瓦。当然MW级光伏电站与户用电站的价格差距肯定是比较大的。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903

系统价格

随着日本光伏市场的发展,光伏系统的价格也在不断下降。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912

安装成本的构成

小于10KW的户用成本构成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921

大于1MW的地面电站的成本构成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931

日本主要光伏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情况

微信截图_20180810184943

日本市场逆变器状况

目前,欧姆龙、田渊电机、松下、京瓷、夏普、三菱电机、德国SMA、台湾Delta电子等21家厂商的产品已获得日本JET的认证。

对于10kw - <50kw的低压并网逆变器,以前市场上主要的逆变器品牌为田渊电机、欧姆龙、日本安川电机、三洋电机等。近年来,SMA、华为、DELTA等海外逆变器厂商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对于接入高压或特高压电网的50kw以上的系统,为了提高系统可靠性,经常安装两台或两台以上的逆变器。田渊电机, SMA,华为, Delta和ABB等都已经进入这一市场。

对于100千瓦以上的中央逆变器,市场则一直由东芝、日立、富士等制造商主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