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超级树”亮相 数字经济高端论坛登场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1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超级树 光伏 光伏动态

新加坡的太阳能“超级树”

作为两个主宾国之一,新加坡不仅将参展布展,还将举办新加坡-重庆数字经济高端论坛暨企业对接会。

如果你去过新加坡,也许见到过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Supertrees),这个巨大树形结构已经成为标志性建筑。在智博会上,将搬来“超级树”的复制品,让你零距离接触这个独特的设计。

是花园城市,也是“科技岛”

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加坡不只是个美丽的花园城市,也是个富有活力的科技岛。据微软公司估计,到2021年,数码经济将为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带来10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新加坡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和高覆盖率网络设施,无线宽带普及率高达200%,移动电话普及率高达150%。OpenSignal统计结果显示,新加坡的4G速度排名世界第一。

新加坡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世界经济论坛和彭博社都把新加坡列为世界第三大创新型经济体,仅次于韩国和瑞典。新加坡拥有一个蓬勃的创业生态系统,吸引了世界各地优秀的创新人才。Genome全球初创企业生态环境报告把新加坡列为初创企业人才首选的城市,称其创新扶持政策是成功的主要原因。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容易开展业务的地方之一,在190个国家中排名第二位。全球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全球信任度晴雨表显示,新加坡政府公信度在26个经济体中排名第五位。根据该国未来经济委员会在2017年提出的建议报告书,新加坡政府持续加强对数码经济发展的关注与投入。预算达45亿新币的产业转型计划将帮助企业实现数码转型,产业转型蓝图将为23个经济产业提供导向。

中新合作重点项目已签约118个

新加坡和重庆有着很好的合作。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选择重庆市作为运营中心。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共签约118个重点项目,总金额214亿多美元。

在金融服务领域,截至目前,累计落地各类型跨境融资60笔、融资金额折合50.6亿美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1个百分点。辐射带动四川、青海、陕西等周边省区企业赴新加坡跨境融资22.3亿美元。推动砂之船公司成功到新加坡交易所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募集资金3.96亿新币(折合约20亿元人民币),成为亚洲首个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开辟跨境股权融资新渠道。

在航空产业领域,樟宜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合资组建的中新机场商业合资公司已开始管理和运营重庆机场的零售、餐饮、广告、休闲服务及停车场等非航业务资源。推动利用第五航权拓展航线,“重庆—新加坡”航班已从过去的每周5班增至每周14班,并将“新加坡—重庆”航线延伸至乌鲁木齐。双方共同规划建设的12.5平方公里航空产业园务实推进,聚焦发展集航空维修、物流、培训、金融等于一体的航空产业集群。

在交通物流领域,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致力于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有机连接起来。截至今年7月底,“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268班、总货值约18.5亿元人民币,每周固定5班双向对开,目的地覆盖全球55个国家、107个港口;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发车304车次,服务网络从越南延伸至泰国曼谷;国际铁路联运(重庆—河内)班列已完成双向测试,累计开行13班;兰渝专列累计发运重庆至兰州铁路商品车专列80列,运输“长安”等品牌商品车1.61万台。

在其他领域,新加坡莱佛士医院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市人力社保局、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工艺教育局签约开展中国重庆·新加坡技能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新南川金佛山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展现中新通信技术领域合作成果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选择重庆市作为运营中心,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契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项目将“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作为四大重点合作领域,最终将形成合作网络,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与新加坡的互联互通和共赢发展。

在信息通信领域,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项目已完成建设与运营方案编制,并报国家工信部审批。中新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已在5个区县启动,正围绕智慧交通、智慧畜牧业、智慧楼宇等领域开展合作。出台《落实中新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新加坡信息通信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暂行)》,设立新加坡信息通信企业在重庆发展的“一站式”服务窗口。重庆猪八戒网公司新加坡站已正式上线运营,新加坡新科电子中国西部总部和科技研发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本届智博会期间,展馆也将重点展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成果。

太阳能“超级树”亮相智博会

在2018智博会新加坡展馆,参观者将看到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超级树”(Supertree)的复制品。作为世界闻名的滨海湾花园亮点之一,“超级树”是狮城新加坡的标志性符号,也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国家”美誉的象征。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是该国最大的花园项目,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巨大的树形结构,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因此被称之为“超级树”。滨海湾花园由英国景观建筑公司Grant Associates负责设计,园内18棵高耸的“超级树”充当垂直花园。它们可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同时充当温室的通风管道,非常奇妙。

除展出“超级树”复制品,还要举办新加坡-重庆数字经济高端论坛暨企业对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