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福莱特玻璃上半年纯利略升3.7%至2.15亿元

日期:2018-08-09    来源:格隆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莱特 光伏玻璃 光伏产能 太阳能企业

福莱特玻璃(06865.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实现收益14.4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毛利3.98亿元,同比减少1.8%;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15亿元,同比增加3.7%;每股基本盈利11.97分;不派息。

受美国201调查及531政策的影响,光伏玻璃平均价格于2018年3月开始下降,部分主要原材料及燃料的平均采购价格也较2017年同期有所上升,但得益于安福玻璃新产能释放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优势,集团于期内的业绩较去年同期仍基本持平。

而利润提升乃主要由于其他收入增加;分销及营销开支减少;研发成本减少;及所得税开支减少所致。

就集团在安徽省建立年产90万吨光伏玻璃的生产及加工基地而言,相关工作进展顺利,第一座日熔化量1000吨,4条原片玻璃生产线的光伏玻璃熔窰已于2017年12月点火,第二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也已于2018年6月点火,预计第三座熔窰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

就建设越南海防够稂玻璃生产基地事宜而言,集团已完成大部分厂房的基础施工;及向供应商预定关键生产设施。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光伏玻璃第一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窰将于2019年上半年按计划开始运行及商业生产。

就集团将现有日熔化量600吨浮法玻璃熔窰技转换为年产能10万吨的在线低辐射玻璃生产线而言,该改动已完成并已于2018年第二季度进入试生产阶段。另外,我们有两条离线低辐射玻璃生产线,年加工量均为580万平方米。

此外,为增加集团生产效率,集团已就现有日熔化量490吨光伏玻璃熔窰展开冷修改造工程。于期内,集团已停止此光伏玻璃熔窰的运行,开始对其进行冷修并展开改造工程。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完成冷修任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