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坐看油价风起云涌,我有“汉能薄膜太阳能”

日期:2018-08-09    来源:网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企业

油价又涨了!在汽油车主都在消息前夜着急忙慌把油箱加满时,开新能源车的朋友们表示很淡定,并且不受油价困扰的此部分人群越来越发展壮大。

有数据表明,在交通能源转型势在必行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共识的大局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表现十分突出,2016年销量达到63.7万辆,2016年我国纯电动汽车销售40.9万辆,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市场。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以五年为时间节点,2020年产量将达200万辆,保有量为500万辆;2025年,产销量达到整车产销量的15%~20%。

不可忽视的是,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存在很多弊病,一是续航能力弱,再加上充电设施配备不完善,用户时刻怀揣电量不足的担心,也会陷入没有地方充电的窘境;二是电池技术尚不成熟,安全性能堪忧;三是虽然电动车较环保,和常规能源车相比没有尾气排放,但追溯到电能的来源,还是通过燃烧化石能源会造成环境污染。

科技的力量让汽车摆脱汽油、柴油这些传统能源也可以奔驰起来,汽车的动力来源实现了新的可能,那么在加油站和充电桩之外,还有其它获得能量的途径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晒着太阳,开着车。

早在2016年的7月,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领军企业汉能集团就在北京发布了solar(太阳光)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以柔性高效的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技术及组件为基础,在一定的光照条件下,通过光电转化和储能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精确控制管理系统,让太阳能成为汽车行驶的主驱动动力源。车辆因此实现了太阳能清洁电力“边开边充”,中短途“不插电无限行驶”成为可能,也突破了传统

此外,汉能还与奥迪、一汽、北汽等知名车企合作,为电动汽车研发应用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发电天窗作为辅助电源,既增长了大众对新能源车的信心,减少了购买顾虑;也为购车者带来更多福利和便利;更是推动了“零能耗”、“无排放”出行方式的落地实现。

在其它的交通工具方面,汉能也积极出手助力。比如在摩拜单车的车筐里安装薄膜太阳能芯片,保证单车智能锁的供电;比如在京东、中通、邮政EMS、DHL的物流车顶上安装薄膜太阳能发电板。

无论是研发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还是为汽车企业提供跨界解决方案,汉能一直积极地在出行方面为人们可以摆脱束缚,实现绿色能源自由使用而持续努力。在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深度应用下,太阳能将成为交通工具的主要动力来源,能源格局将实现彻底的颠覆和改变。原油市场的跌宕起伏也好,电动汽车的局限也好,都不再会成为出行焦虑来源的明天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