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光伏全球化铁证:国产企业海外建厂来扩产

日期:2018-08-02    来源:国金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光伏 晶澳 晶科 太阳能企业

  过去三年,中国大陆及台湾光伏组件企业备受来自欧洲、美国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煎熬,凭借扎实的技术研发和高效的生产管理赢得的低成本优势,硬是被欧美国家认定为不正当竞争,因此,随着近两年国内光伏企业逐渐从行业景气低谷中恢复元气和盈利能力,在行业进入新一轮扩产周期的背景下,许多企业选择了海外建厂的扩产战略。
 
  晶科能源(JKS)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工厂于5月底正式建成投产,满产后将实现年产500MW电池片及450MW组件的产能,电池片转换率最高将达到18.5%。马来西亚工厂将成为晶科能源在海外的第一家电池片生产基地,并成为继南非和葡萄牙工厂之后,又一家海外组件生产基地。
 
  晶澳太阳能(JASO)在近期举行的Q1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其正在马来西亚槟城建设一座400MW产能规模的电池片厂,预计该工厂将于2015Q4竣工;另外,晶澳日前还与EsselInfraprojectLtd在印度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将在印度合资建设一座产能500MW的光伏电池和组件厂。EsselInfraproject是印度大型投资集团EsselGroup的太阳能和基础设施部门。
 
  天合光能(TSL)在5月中旬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期间,与印度Welspun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拟在印度建设1GW电池、1GW组件制造基地以及利用天合在光伏行业影响力吸引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投资形成规模化的光伏产业园。
 
  面对双反措施进一步扩大和部分市场本地化生产要求,光伏产业可能逐步实现全球化生产:此前欧洲部分国家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就对使用欧盟本土生产的设备的项目有所倾斜,而印度作为未来极具潜力的光伏新兴市场,也对本地化生产有严格要求,此外,近期在欧美双反始作俑者SolarWorld的提请下,欧盟也正考虑将双反调查范围扩大到马来西亚和台湾地区。考虑到光伏发电在未来全球能源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目前70%+组件产能均位于中国的这种产业现状可能会逐步改变,光伏制造业可能再次向全球化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