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捷佳伟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时代即将到来

日期:2018-08-01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8/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佳伟创 光伏发电 平价上网 光伏动态

全景网7月31日讯 捷佳伟创(300724)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周二下午在全景网举办,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时俊在本次路演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光伏应用行业的波动,落后产能的逐步淘汰,太阳能光伏设备行业发展呈现以下趋势: 第一,产品定制化程度逐步提高。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光伏产品的种类越来越趋向于多元化,对于设备产品定制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定制化的产品,要求设备生产厂商具备有良好的生产线,能够快速组织生产,同时产品适用性强。 第二,技术水平提高,产品从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发展。随着光伏行业复苏,设备厂商为迎接新一轮的行业快速增长做技术储备、人才储备。有竞争力的人才力量成为光伏设备行业竞争的关键,研发人员技术水平需与对光伏行业整体技术需求保持同步发展,从而制造出高效率国际领先的设备产品,满足光伏产品厂商不断增长的技术需求。进而,随着光伏技术的提升,低端设备将逐渐被淘汰出市场,高端设备市场将有效促进光伏产品制造行业新一轮的生产效率的提升,为整个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做技术铺垫。 第三,太阳能设备逐步实现了国产化,对自动化设备需求不断增加。我国的光伏设备企业伴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而成长,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我国光伏设备已实现了70%的国产化率。国产光伏装备主要集中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领域,其中硅材料加工、电池和组件制造环节的设备所占比例最高。国产单晶炉、硅棒切断机、硅片清洗机、甩干机、扩散炉等主要设备已完全替代进口。近年来随着下游组件的技术进步和发展,进一步发展适合大尺寸、薄硅片的工艺技术设备,节约硅材料,降低成本成为了光伏设备行业的发展趋势;其次,提高单机智能化水平、增加批次装片量,以提高单机生产效率和产能、降低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也成为光伏设备发展趋势之一。 虽然,近年来国产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已完全具备了整线交钥匙工程的装备能力,实现了电池生产线全工序设备的本土化,但整体技术水平同国际一流厂商相比仍有差距,成套生产线自动化程度低。因此,设备高效化和智能化将成为国内光伏设备生产厂商的重要发展方向。 第四,随着技术进步,转换效率的提升,生产成本下降,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时代即将到来,光伏发电将取代化石能源发电,成为主流。

捷佳伟创系国内领先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主营 PECVD设备、扩散炉、制绒设备、刻蚀设备、清洗设备、自动化配套设备等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