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汉能的产品中,竟然有这么多专利?

日期:2018-07-30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汉能专利 薄膜 太阳能企业

  “目前为止,汉能薄膜太阳能领域保持着四项世界纪录,涵盖了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两条主流技术路线,累计申请薄膜太阳能专利已超过5000项,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更新”,在谈起自己的技术时,汉能的每一位员工都充满自信,拥有如此骄人的成绩,的确值得自豪。
 
  专利从何而来?
 
  汉能2009年正式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创始人李河君一早就认识到,未来能源竞争的关键就在于核心技术:谁拥有了核心技术,谁就拥有了能源,整个能源竞争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两年的时间里,李河君及汉能团队考察了几百家企业,开始了海外收购之路。Solibro、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Alta Devices,4家拥有领先薄膜太阳技术的海外公司都被汉能收入麾下。果断、精准,汉能迅速占领了薄膜太阳能产业的制高点。通过针对这些领先技术的一系列整合,汉能迅速打开了优势互补、积极协同、有效合作的局面,屡破纪录,专利数节节攀升。核心装备的设计和制造也逐步从海外转移到国内,装备国产化、团队本地化取得快速进展,量产装备整机国产化率已接近100%。
 
 
  汉能的薄膜太阳能芯片
 
  在铜铟镓硒技术路线方面,目前汉能的玻璃基大面积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转换率达到18.7%;柔性铜铟镓硒(CIGS)冠军组件光电转换率达到17.88%,均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而在砷化镓技术上,Alta Devices 砷化镓(GaAs)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具有高效率、低成本、发电性能优异等特点,且产品轻质柔性,可完美地应用于移动电源系统,其自主开发的快速生长技术和大面积外延剥离技术,使其具有很大的降低成本的潜力,并适合规模化生产。目前为止,汉能依然保持着GaAs单结电池转化率28.9%、双结电池效率31.6%和单结电池组件转化率25.1%的世界纪录。
 
  汉能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在美国、德国、瑞典及中国北京、成都多地拥有研发团队,累计申请的5000项专利涵盖了中国、美国、欧洲、日本、韩国、非洲等技术和市场活跃地区,为汉能持续的技术创新及市场经营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专利用在何处?
 
  瓦片、户外遮阳伞、书包、汽车、自行车、快递车、卫星、无人机,一切载体都可以用上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李河君说:薄膜太阳能就是人造叶绿素。在汉能开启的移动能源时代里,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以最实用的方式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建筑、交通工具、民用电子消费品都摇身一变成为了高效“发电体”。轻、薄、柔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得到了“去中心化”、“可移动”、“自由”的创新应用,终端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了日常“住”、“行”、“用”各场景。
 
  汉瓦,将太阳能产品与建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兼具科技范儿和环保价值的新型材料,使每一栋房子都成为“零能耗”的发电站,源源不断地创造绿色能源价值资产,“正在改变世界的屋顶”。
 
  汉能汉瓦
 
  汉伞,表面铺设了一层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均可发电,在保证遮风挡雨基础功能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伞柄上的USB接口给移动电子设备充电,能提供安全持久的供电保障。

 
  汉能汉伞
 
  汉包,在实现背包的基础功能上,搭载了太阳能黑科技发电功能,在汇集点滴能量的同时,完美解决用户应急充电需求。针对不同场景,还有商务、时尚等多个产品系列可满足用户的需求。
 
  汉纸,是一个轻量设计的太阳能充电宝,可发电可储电,还能够自由折叠;追求“科技潮流”概念,外形时尚,并有数码灰、玉石金、胭脂红等多种颜色可供用户选择。
 
  汉能还与摩拜单车合作,在车筐里安装薄膜太阳能芯片,保证单车智能锁的供电;京东、顺丰、邮政EMS等企业的物流车,也使用了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除此之外,汉能与奥迪、一汽、北汽等车企合作,研发应用于多款车型的薄膜太阳能车顶;汉能的“生态城市”解决方案,涵盖了社会能源消耗的各种场景,包括绿色建筑、绿色园区、特色小镇、绿色交通、绿色政务以及绿色农业等一系列解决方案,用智慧能源赋能城市生态的多维脉络,以能源变革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创建自然、城市与人和谐共生的城市有机体。
 
  先进的专利技术奠定了移动能源时代蓝图展开的基石,随着汉能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深耕移动能源领域,薄膜太阳能技术将会更深刻地改变人类的生活。所有的人和物拥抱阳光都将产生能量,人类将完全、彻底摆脱对电网和传统能源的依赖,能接触到阳光的地方都是发电板。打破集中供电模式,当每个人和物都成为发电主体,能源会无处不在,人类的工业流程将翻开崭新的篇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