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7年全球十大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出炉

日期:2018-07-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2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体硅 光伏组件 太阳能 光伏动态

创纪录似乎已经成为光伏行业的常态,2017年也不例外,全球光伏装机量突破100吉瓦。

2017年全球十大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出炉

根据GTM Research的报告,2017年全球十大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分别是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阳光电力、韩华Q CELLS、晶澳太阳能、隆基乐叶光伏、协鑫集成、东方日升、英利绿色能源以及腾晖光伏。

对新容量的需求超过了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这意味着整个供应链的供应条件都很紧张,价格甚至在一年中的某些点上升。这些条件对最大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有利。这些制造商在受到2016年供过于求的情况的影响后,能够利用稳定的价格和强劲的需求来改善其地位,并规划主要的产能扩张计划。

“2017年的模块市场使供应商占据优势。”GTM Research太阳能市场高级分析师Jade Jones评论道,“由于来自美国201条款的威胁,中国地区需求强劲,而东南亚供应紧张,这使供应商获得了适当的利润率。”

2017年,晶科能源继续保持全球最大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的地位,产量超过6.5吉瓦,比去年增加了1吉瓦以上。尽管如此,晶科能源的毛利润却从38.7亿元下降到29.9亿元,下降了22.7%。晶科能源公司将组件价格下降和材料成本上涨归为主要原因。“我们的毛利率为11.3%,而2016年为18.1%,部分原因是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的合作增加,以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在2017年上半年。而更高的原材料成本也是一大原因。”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在2017年公司财务业绩中指出。

在大多数情况下,2017年对于最大的五家晶体硅光伏组件制造商来说是稳定的一年。虽然晶科能源和其他顶级制造商能够毫不费力地吸收这些较低的利润率,但也有一些企业面临亏损。英利绿色能源公司排名第九,2017年全年出货量超过3吉瓦。尽管如此,公司净亏损5.1亿美元,负债总额达32亿美元。虽然公司已说服许多债权人暂时等待,但2017年的财务报告附有一则通知,称“鉴于公司的财务状况,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