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光伏玻璃增透自洁镀膜液的作用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玻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自洁镀膜液 太阳能 光伏生产设备

太阳能光伏电池效能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原因,其中重要的因素是光电组件中的晶硅技术,其次为保护光电组件中的光伏玻璃。由于晶硅无法长时间暴露于外界环境中,光伏玻璃是目前保护晶硅且自身透光率较高的材料之一,因此光伏玻璃的光学特性是晶硅技术外一大重要变因。

太阳能光伏发电由于是零污染的清洁能源,使得其成为有潜力的能源资源。发电效率跟光伏玻璃成正比,各国都在致力于提高光伏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目前有两个方向:

一、在光伏玻璃表面镀一层增透膜,可以提高光伏玻璃的透光性。

二、使用上海常祥代理的自洁增透液,使光伏玻璃在增透的同时达到自洁的效果。

目前大部分光伏玻璃厂家都在为提高光伏玻璃的透光性做努力,但是由于现有的超白玻的可见光透光率已经在90%以上,提高的空间已经不大,利用光的干涉原理增加一层增透膜的做法多也只能起到增透3%的效果,不能完全满足行业需求。

另外,由于光伏玻璃一般都是安装在荒郊野外,灰尘风沙大,时间一长,玻璃表面极易变脏,有的光伏玻璃可见光透过率甚至只有初的60%,大大影响了发电效率,如果不能解决光伏玻璃表面脏污的问题,将大大制约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

经过多年的研究,纳米自洁涂料终于面世,太阳能光伏电池玻璃表面采用常祥代理的纳米自洁纳米涂料后,能在光伏电池采光玻璃表面形成一层自洁增透防护层,此自洁增透防护层在光线的照射下及雨水的冲刷下能保持其表面的洁净度,重要的是纳米自洁涂料与光伏玻璃结合后会提高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一般超白玻璃表面受到污染后的玻璃光穿透率明显大幅下降至只有约70%,光伏玻璃增透镀膜液具有以下优点:

1、高透光率:纳米级光学涂层技术能使超白玻璃的透光率增加2-3%,从而增加电池组件输出功率。

2、自清洁功能非凡:无机氧化硅涂层能长期保持美观,长期发挥自清洁作用;超亲水特性无需人工清洗,利用雨水自洗,在下雨的情况下就能使污染物脱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