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倾听经销商的声音:直面行业寒冬期 光伏未来可期

日期:2018-07-18    来源:欧乐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531新政 太阳能 光伏动态

光伏531新政以后,大家关心的莫过于来自最基层经销商的声音。欧乐文化作为业内最接地气、和经销商接触最多的媒体,决定深入一线,传递来自最基层的声音。7月11号 ,欧乐记者走访一线,采访到德州本地成功的年轻一批经销商代表——韩总(化名)。

531政策预料之中

初听到531政策,韩总表示预料之中。光伏补贴政策每隔几个月下调一次,特别是17年930政策之后,韩总就隐约预测到531政策即将来临,并开始做了防御的措施——保证没有存货。

531之后,韩总把正在安装的项目按要求都在6月30号之前完成并网,并把交付定金还没安装的项目退款给老百姓。虽然因为之前的预测没有赔钱,但是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所有项目完后,韩总解散了自己的团队,来度过光伏寒冬期。

面对光伏寒冬期,韩总始终认为531政策有它好的一面。光伏分布式发电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风声水起,一直都有各种零首付,装电站不要老百姓出钱的骗术大张旗鼓地就出现,关于户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国家规定的使用寿命为20年,但是一些骗子企业为谋取最大利益而使用劣质组件及配件根本无法保证系统使用寿命及理论发电量值,而且这些企业也根本不想保质保量,只想在前三四年内尽可能的忽悠老百姓签署银行贷款协议就达到目的,每签署一家该企业就可获利一万余元,那么当数量足够多时,也就是企业跑路卷款而去之时,光伏系统发电量由于质量原因达不到预期而无法偿还月供,都将落在贷款协议签署者——老百姓的头上!韩总表示这些所谓的零首付骗子公司缭乱市场,如果不出政策,会继续有很多老百姓上当受骗

赔赚乃“兵家“常事

“做生意就是有挣有赔很正常”这是韩总在采访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531政策之后,韩总感触最深的就是因为政策的突然到来,90%的经销商都转型了,80%的终端客户又不相信光伏了。很多光伏人在选择行业的时候只是都看到了光伏繁荣时候的利润,却不接受行业低谷时期带来的损失。韩总表示放弃现在虽然低迷但未来仍可能前景不错的工作,现在转行很可能是个错误的决定。一但行业恢复景气要想再回去,必定是难上加难。并强调看问题要有前瞻性,做生意就应该做好随时承受失败的心态。

关于转型,韩总表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但不会放弃光伏行业,但可能也不会接触光伏工商业这块,现在的实体很难做,再加上531政策,工商业很难有利润。最后,韩总表示光伏是一个朝阳产业,光伏未来可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