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APVI:2018年澳大利亚光伏新增装机量预计达3.5GW

日期:2018-07-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7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 光伏装机量 户用光伏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2017年被视为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发展的主要转折点,户用光伏装机量同比增长44%,小型C&I增长60%,大型C&I增长123%。
 
  澳大利亚光伏协会(APVI)表示虽然2017年只安装了114M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系统,但目前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扩张。
 
 
  澳大利亚最新的光伏报告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澳大利亚光伏累计装机量超过7.2GW,占全国发电量的13%,占总能源需求的3.9%,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澳大利亚户用光伏市场显然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APVI预计20%的家庭已安装了屋顶光伏系统,甚至在某些地区,这一数字在60%以上。截至去年底,澳大利亚已安装了180万个户用光伏系统。
 
 
  APVI表示澳大利亚从事太阳能工作的人数超过8000人,所有细分市场的强劲增长显而易见,所有迹象都表明2018年将打破以前的所有记录,2017年的1.3GW的纪录甚至可能在2018年翻番。
 
  APVI指出,2018年澳大利亚正在建成1.4G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目前有1.9GW的项目正在开发中。
 
  此外,APVI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澳大利亚光伏组件价格基本保持在$2至$2.50/ Wp之间。
 
  鉴于这些迹象,2018年澳大利亚光伏新增装机量可能超过3.5GW,是2017年光伏新增装机量的三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