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天合发布《生态文明与绿色企业——城市与企业专委会优秀案例报告》

日期:2018-07-17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文明 天合光能 光伏 光伏动态

前不久,在贵阳召开的第十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作为论坛城市与企业专委会特使,准备了一份具有很强借鉴意义和实践性的《生态文明与绿色企业——城市与企业专委会优秀案例报告》献礼论坛十周年。这份集合了天合光能、滴滴、百度等一批知名企业绿色发展的成功经验,代表着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最具前瞻性的理念,从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生态城市等层面,以企业和政府的视角,多维度分享绿色城市循环发展的经验。

优秀案例一、天合储能微电网

天合光能马尔代夫微电网项目为当地27个海岛提供绿色电力,并且保证用电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省约260万升柴油,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0吨,为岛上11,000多位居民的住宅、医院、幼儿园、码头和学校提供主要电力来源。

优秀案例二、滴滴智慧交通

2016年9月,济南交警与滴滴出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滴禹”平台系统,共同推进互联网技术与智慧交通建设的深度融合,促进城市出行服务信息共享应用。“滴禹”平台是滴滴出行的智慧交通信息平台,可以实时监控城市交通运行状况,通过潮汐车道、智慧信号灯和“交通诱导”服务等应用端产品调解交通状况,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到优化后效果评估的全周期管理。

优秀案例三、天合光能能源互联网

针对合肥综保区的经济增长及用能需求,结合本地的光照、中水等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天合光能在合肥综保区的能源互联网项目设计以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以及屋顶光伏为电源基础,配套的冷、热管网为辅,智能电网和区域能源综合管控平台为核心,组成的区域能源互联网工程,为综保区提供冷、热、电综合能源服务。该项目依托多层智能化调度和信息平台,配合储能及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实现区内能源智能化监控和优化调度。

优秀案例四、百度绿色数据中心

基于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的多年深耕和业务迁移,百度公司推出了智能楼宇项目,保证百度科技园大厦绿色运行。百度从软件架构、IT设备、数据管理效率等多方面入手,在数据中心的建造和运营中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节能创新技术,极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耗和运营成本,提升了环境资源的利用率。

优秀案例五、珠海横琴新区生态城市

横琴新区低碳生态城市智能监测和管理平台旨在总结并综合全球低碳城市建设的优秀经验,向国内外成功案例引进低碳城市的创新模式,同时结合横琴本身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认知计算等创新技术,创造出横琴独特的低碳生态城市理念。

更多优秀案例,欢迎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告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