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展望

日期:2018-07-17    来源:阳光工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逆变器 太阳能 太阳能

大家都知道,光伏逆变器在光伏电站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称作为光伏电站的“大脑”。

光伏逆变器关系到光伏电站的长期可靠性、性能表现以及易管理性。不同的应用场景对逆变器的需求不同,并没有一个产品或者技术满足所有的应用和需求。

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从逆变器价格、技术与制造商市场份额,对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进行分析吧~

2017年中国电子产业连续三年位居全球逆变器出货量首位,2017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53GW,创下历史新高。

项目开发商、资产管理以及融资方在选择逆变器时更看重产品的易操作性和产品服务。逆变器厂商也试图在这两个方面做出差异化。数字化是目前逆变器产品最为热门的趋势,可帮助提高电站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易管理性,同时允许电网公司了解电站的运行情况。

2017年零部件供应短缺加剧了本已紧张的供应形势,给一些逆变器厂商造成压力,同时也限制了逆变器价格的下降幅度。

以色列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制造商SolarEdge(纳斯达克:SEDG)继续保持强劲增长,2017年四季度毛利率创下新高。

《光伏杂志》与 IHS Markit的资深太阳能分析师Cormac Gilligan共同探讨了2018年全球逆变器市场状况,并总结出影响逆变器市场格局的六大趋势。

中国将继续主宰逆变器市场。 明年中国的逆变器出货量将达104吉瓦,占据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继续领先。而住宅市场也将迅速崛起。

印度市场机会众多,但需考虑规模。印度正在紧随中国的脚步,给众多的国际性公司带来了机会。

规模固然重要,但敏捷却是关键。尽管逆变器市场有不少大佬,但小公司提供利基服务并进入一些特定市场的机会比比皆是。公司和产量规模必须伴随着敏捷性和灵活性才会更有生命力。

MLPE市场变得更艰难,发展性策略出现。由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布局其功率优化解决方案,2018年对MLPE的其他参与者而言变得更为艰难。他们必须加速与逆变器和组件供应商合作才能获得生存机会。

模块化设计使中央逆变器解决方案具有吸引力。模块化中央逆变器在2018年将继续稳步增长,这对特变电工和Fimer等公司是利好消息。

谨防零部件短缺。由于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等产业的需求强劲,整个半导体行业均出现零部件短缺的现象。要提防此类短缺影响到逆变器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