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金洞光伏电站助力精准扶贫 预计年发电产值超120万元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金洞 太阳能 光伏动态

光伏扶贫造福了不少老百姓,我国也在大力推动光伏扶贫产业的发展,据了解金洞光伏电站助力精准扶贫,该项目落实之后预计年发电产值超120万元,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近日,金洞管理区20个贫困村建成联村光伏发电站——西岭坳雷打坪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kw,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该光伏发电站正式运行发电。预计每年发电可创产值120万元以上,每天能为该区贫困村带来约4000元的经济收益。

金洞管理区贫困发生率高达33.4%,贫困程度深。为了尽快摆脱贫困村面貌,促进老百姓脱贫致富,区党委成立了光伏扶贫建设指挥部,由扶贫办、农建投牵头对项目建设进行协调、调度及日常工作管理,全力实施光伏产业扶贫工程,共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建成西岭坳雷打坪联村光伏发电站。

西岭坳雷打坪光伏发电站发电收入主要用于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扶持和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从现在起到2020年,发电收入村集体占70%,贫困户占30%,2020年以后村集体占49%,贫困户占51%。通过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区贫困村走出了一条绿色、安全、可持续的精准扶贫之路,使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贫困村经济社会发展添上了腾飞的翅膀。

上文介绍了关于金洞光伏电站助力精准扶贫的相关内容,相关的电力资讯我们网站已经介绍了许多,更多精彩的光伏资讯尽在我们网站。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