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帝斯曼看好中国市场,导电背板助力组件降本增效

日期:2018-07-1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帝斯曼 导电背板 光伏动态

  2017年,帝斯曼应用在光伏领域产品-减反射镀膜液达到50GW应用量,相当于过去一年中国市场的光伏总装机容量。
 
  “如果把我们的镀膜液应用全部放到中国的话,相当于整整一年的应用都是用的帝斯曼。”帝斯曼先进太阳能业务部副总裁Pascal de Sain说到。
 
  2018年,帝斯曼又发布了一款新产品:适用于背接触组件的导电背板,称使用该导电背板可以帮助组件效率提升3%,并实现零损耗。
 
  适用于背接触电池的导电背板工作原理
 
  据了解,导电背板制成的背接触式太阳能组件已在行业内应用,但一直无法获得广泛发展,这很大程度上与导电背板尚未以较低成本的方式大规模生产有关。
 
  如今,帝斯曼以独创的导电背板生产工艺解决了这一难题,令导电背板生产效率较之前快100倍。
 
  据介绍,这项新技术得益于连接相邻电池的有效设计,以提升组件效率,令高功率组件迈向零损耗传导性(即从电池到组件实现零功率损耗)的新时代。背接触技术的优势在于所有太阳能电池的电极接触均在背面,因此组件正面空间得以最大化,捕获光线并将其转化为电能。
 
  Pascal de Sain表示“背接触式太阳能组件可以克服传统电池板电池连接问题,减少因阴影所带来的能量损失,并缩短电池间距,从而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而我们的目标简单明了,就是令高功率背接触电池技术最终真正发挥其无限潜力。”
 
  目前,帝斯曼全新导电背板已计划投入大规模商业生产,其将和中国市场的伙伴去共同推广这款产品。
 
  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分布式将迎来差异化应用
 
  虽然眼下中国市场正经历行业发展低谷,但Pascal表示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应用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机遇,比如屋顶集成的应用,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方向。
 
  Pascal 说:“目前来看,这个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一旦进入分布式应用,差异化的应用会越来越多,它不光要关注组件的效率,还有组件的种类,包括发电的整体高效性都会成为一些差异化的关键。作为一个公司要应对这样的市场变化,意味着将来你必须要提供更多差异化的产品,来面对这样差异化的应用,你才能真正适应这个市场的发展趋势。
 
  举一个例子,为什么支持分布式电站的需求上升?以电动汽车的发展为例,分布式的趋势基本上是不可逆转的,电动汽车需要充电,现有的电网密度是达不到这样的需求,所以太阳能分布式的应用将来会是电动汽车充电应用非常好的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