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引清泉 助推致富路

日期:2018-07-12    来源: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扶贫 清洁能源 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近日,国网阳光扶贫——鲁能集团青海都兰县扶贫项目投产暨捐赠仪式在海西州都兰县巴隆乡托托社区举行,该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地人畜饮水困难问题,还有助于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助推村民走上致富路。
 
  托托社区位于海西州都兰县巴隆乡109国道旁,是巴隆乡清泉、三合、雅日哈图及托托等村落的农牧民整体搬迁的新型社区。随着社区居住的农牧民逐步增多,附近的小股山泉难以满足社区的生产生活需要,饮水日益紧张。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为托托社区捐建了光伏水泵项目,用清洁能源为抽蓄水系统提供电能,实现连续不间断供水。
 
  海西州都兰县巴隆乡副乡长 李成业:“解决了我们第一个就是2600人的吃水问题,将近10000头只牲畜的饮水问题;再一个这次光伏提水项目的实施,对以后我们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 胥学峰:“用水量能随时满足,24小时满足。(村民的)生活质量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观,而且相比以前,他们不用花一分钱的电钱。”
 
  据了解,鲁能集团还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主动推进产业扶贫;吸收当地富余劳动力参加工程建设,招录当地贫困大学生,实施就业扶贫;开展捐资助学、文化慰问等形式的教育扶贫;派遣驻村第一书记到都兰县定点扶贫,为都兰县乡村致富奔小康贡献央企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