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野县前高庙乡:实施“六加”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8-07-1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扶贫产业 新野县光伏 太阳能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新野县前高庙乡不断创新产业扶贫思路,聚焦扶贫产业和改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施“六加”模式,开展“三业”攻坚和“五户一村”评选,不断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产业空间,推动良好的乡风、村风、民风和家风建设,让贫困户尝到甜头、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六加模式”即通过“电商+扶贫、光伏+扶贫、黄酒+扶贫、田园综合体+扶贫、扶贫车间+扶贫、根亲文化+扶贫”模式),扩容产业,促进就业,鼓励创业。
 
  前高庙乡有酿造黄酒的传统工艺,该乡以黄酒产业为特色,打造“黄酒特色小镇”。目前,前高庙乡发展黄酒企业有17家,经过精心培育,狄青黄酒、尧宝黄酒等在当地和周边省市都有较高的美誉度。在鼓励企业不断创新的同时,主动与南阳理工黄酒学院等高等院校、省农科院“联姻”,开发出适销对路的各系列黄酒。通过不断壮大黄酒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一大批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以扶贫车间带动就业。依托县众悦鞋业有限公司,通过逐步增加车间总数,因势利导,增加贫困户的就业比重,扩大贫困人口就业覆盖面。
 
  以愿景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依托,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作,挖掘电商人才,打造电商队伍,积极构筑电商平台,实现特色农产品线上教育,提升前高庙乡知名度和农副产品品牌认可度。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前高庙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清洁户、孝道户、育才户,守法户、创业户和创建小康文明村”五户一村”评选和创建活动,把优良家风、民风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激发群众的创业致富热情,促进新农村文明程度和农民素质不断提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