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专访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家+”赛队:崇尚自然 能源100%来自太阳能

日期:2018-07-12    来源:齐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竞赛 家+ 光伏动态

  7月4日晚,参加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首批国外赛队抵达德州。
 
  当晚9点30分,由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与法国布列塔尼五所高校联合组成“家+”赛队首先抵达德州,他们带来的参赛作品叫“自然之间”,旨在打造一个崇尚自然、舒适高效、友好和睦的生活环境。
 
  “家+”赛队学生领队Nathanael介绍说:“我觉得最好的能源就是不运用能源。我们的目标就是把自然的概念引入比赛,让人有更好的居住环境,感受自然的力量。”
 
  指导老师王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门大学是第二次参加竞赛。第一次是在2013年山西大同,我们获得国际第六、国内第四的好成绩。这次希望经过团队的努力,能够再创辉煌。”
 
  谈及参赛作品“自然之间”的设计理念,王波表示:“充分分析了德州的气候特点和自然条件,巧妙地进行了空间设计,选用适宜的节能技术,将塑造一个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现代化、可持续、绿色建筑。”
 
  据介绍,“自然之间”为装配式建筑,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建成后能源100%来自太阳能,实现零能耗。
 
  当晚23点10分,印度理工学院孟买校区“团队零”赛队抵达德州,是唯一一支来自印度的大学队,他们带来的参赛作品叫“旭日初升”,将把太阳能资源充分运用到房屋设计和建造中。
 
  据悉,其他参赛队近期也将陆续抵达德州,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后,7月9日,各队将进入比赛场地,进行为期21天的房屋搭建。目前,赛事组委会各部门及前期50名大学生志愿者已准备就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