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绿建黑科技: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户均可节约1万元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建 无水箱太阳能 绿色建筑 太阳能技术

  近年来,随着绿色建筑风行,节能、美观的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应运而生。那么相比传统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到底有什么优势?
 
  作为行业内生产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资深企业,永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永生对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的优点可谓如数家珍。他认为,对比传统高层壁挂式太阳能,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节省了水箱空间,美化了建筑外观。这样的优势不仅为开发商创造了卖房亮点,也为用户节约了不少开支。
 
  传统高层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一般都附带水箱,这一太阳能构件大多被安装在阳台上,占用阳台空间不说,还不美观。而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因为无需水箱,安装起来更加灵活方便,而且在空间上也可以为用户节省0.5㎡阳台空间,如果按一二线城市楼价平均15000元/㎡来算,可以为用户节省7500元的费用;
 
  仅导热介质费用就省2500元
 
  众所周知,传统高层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大多需要化学导热介质来导热。而导热介质由于其特性每1-2年就要添加一次,费用一次差不多需要340元,这样一笔开支对用户来说无疑是额外的使用负担。
 
  而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不需要化学介质换热,如果按照太阳能使用寿命15年计算,使用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至少可以为用户节省2500元的费用支出。
 
  使用寿命延长一倍
 
  在使用寿命上,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也更加耐用。一般而言,传统高层壁挂式太阳能差不多使用七八年,可能就会面临支架腐蚀坠落的风险。而永生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由于无需支架,有的直接嵌入式安装,使用上也更加安全,使用寿命至少延长一倍以上,可以使用十五年以上。
 
  每年多得50%太阳热量
 
  一般而言,传统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冬天基本无法收集太阳热量。而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即使在-30℃的环境下也一样集热,用户每年可以多得50%以上太阳热量。
 
  综合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出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的明显优势,尤其是节能效果可圈可点。相信随着绿色建筑的发展,装配式无水箱太阳能将应用越来越广,也可以惠及到更多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