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出台新政策 光伏发电系统将加速普及

日期:2018-07-12    来源:东方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新能源 展宇电力 太阳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要求落实党政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保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生态环保第一责任人。
 
  业内人士表示,《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环境保护责任人,并提出了相应的问责机制,这对于地方领导是一种加压与鞭策,相信环境保护工作将再次加码升级。
 
  要解决污染问题,新能源的作用必须凸显出来。举个例子来说,假如各地加速布局光伏发电系统,那么对于火电发电的依赖程度将有效降低,从而达到节能环保之目的。
 
  不过要加速布局光伏发电系统等新能源,仅靠政府宏观推动远远不够,还必须发挥企业的力量。目前,随着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投资、电力生产和销售的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展宇电力的快速发展,由企业负责技术、服务、运维的普及光伏发电系统的新模式已经形成。
 
  推广光伏发电系统,既需要政策、技术支持,又需要有展宇电力这样专业的企业去落实、实施。这是因为光伏发电是一项系统工程,而展宇电力在项目选址、土地获得、法律法规、融资渠道、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方面拥有专业优势,并可以通过自行开发、结合并购、合作开发等模式加速推动光伏发电系统。所以说,企业的力量不应被忽视,而应该更加重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