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今年四季度将成太阳能合同谈判的“热门市场”

日期:2018-07-1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季度 太阳能 合同 热门市场 太阳能分析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两位太阳能分析师最近接受了pv-magazine的采访,谈论了他们对中国政府在5月31日出台的约束太阳能产业发展政策的看法。

分析师们认为不太会出现光伏组件价格反弹、市场将持续供过于求,而设备使用率将下降。他们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是合同谈判的“热门市场”,而中国开发商将比原计划提前启动海外建设。

分析师表示,价值链价格在六月崩盘:从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到六月底,上游价格链有17%到32%的下降。组件价格也有所下降,全球范围内降幅在10%左右,短期内需求不太可能得到提升。市场需要项目规划的时间,而对组件价格持续下降的预期,使购买方目前没有动力。

预计组件价格将在今年年底下降到24.4美分/瓦,比之前的预测(27美分/瓦)下降了2.6美分(10%)。这一下降基本上是由于中国需求下降所致。即便多晶硅生产商降低产量,产品还将有22%过剩。考虑到持续的供应过剩情况,分析师们认为组件价格不会反弹。即使在市场变化的情况下,一些顶级企业正在建设中或已完成的产能扩张也表明,未来几年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无法缓解。

中国的一些组件制造商计划通过降低产量和目标来保持他们的净利润率,而不是采取满负荷和打折出售的策略。但这一策略只适用于那些锁定大量订单的公司。而其他制造商们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全球组件价格的下降。据说由于预期组件价格的下降,一些项目开发商们正在推迟及重新谈判合同。今年四季度合同谈判将成为热门。

同时,一些具有国际性下游项目开发能力的中国制造商们将比原计划提前开始建设海外项目,原因有二:(一)增加短期需求,维持母公司的出货量;(二)可以提前满足CAPEX减少的要求。

一些大型组件制造商们仍在继续推进规划好的扩张。通威(Tongwei)、隆基(Longi)和日托光伏(Sunpor)都在进行产能提升,计划今年将分别扩大6GW、5GW和1GW。

这些变化将加速市场的整合,但现在说有多少公司将被淘汰或退出还为时过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