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修正上半年业绩 由预计亏损上调至盈利2041万元至3002万元

日期:2018-07-1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成 2018上半年业绩 业绩修正公告 太阳能企业

协鑫集成11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上半年业绩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41万元至3002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比持平。较一季度报告预计的亏损有较大幅度上涨。

据协鑫集成4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7亿元,同时预计上半年业绩亏损1亿元至0元之间。按此计算协鑫集成2季度盈利约2亿元。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二季度为光伏行业周期性旺季,公司订单充足,产销两旺;虽然光伏“5.31新政”发布后,对2018年国内光伏电站装机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国内光伏产品需求减少。但公司早已将重心转移至海外市场,将海外市场作为公司战略布局的重点,海外市场销售比例由2017年上半年的14%迅速提升至目前的50%左右,海外市场订单饱满,对光伏行业波动起到较好的稳定作用;

同时,在光伏“5.31新政”发布之前,公司提前锁定了部分订单产品的价格。当市场需求减少导致光伏产品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下跌时,公司毛利得到提升;另外,公司加强了预算管理及费用控制,销售及财务等相关费用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

公告还称,在积极面对市场环境、产业政策和客户需求的变化,稳步推进各项经营业务开展的同时,协鑫集成积极主动寻求转型,通过整合社会优势资源,稳健探索第二主业,在坚持既定市场定位的同时布局未来的发展战略,以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及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