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5.61亿投资睿芯基金 进军半导体产业

日期:2018-07-11    来源:夜半明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1
1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成 睿芯基金 半导体 太阳能企业

  7月9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公告,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5.61亿元人民币投资徐州睿芯电子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下称“睿芯基金”),交易完成后,将持股25.38%。
 
  根据公告,协鑫集成分别受让南京鑫能阳光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南京鑫能”)、徐州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公司(下称“徐州引导基金”)所对应睿芯基金5亿元、5100万元的认缴份额,同时出资1000万元增资睿芯基金。睿芯基金规模22.1亿元,由苏州国泰鑫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鑫能、徐州引导基金、江苏徐州老工业基地产业发展基金及徐州开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于2017年11月27日共同设立。受让后,合伙人认缴出资比例分别为0.05%、13.53%、24.84%、18.10%和18.10%。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整体战略转型及布局考虑的需要,公司拟通过参与投资半导体产业基金,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半导体行业的投资并购能力,推动公司积极稳健地探索第二主业,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及持续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既定的转型发展方向。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新能源企业,协鑫集团下设油气、光伏、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金融等业务。在光伏板块,保利协鑫、协鑫集成、协鑫新能源构成了从硅材料到光伏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的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
 
  而作为“协鑫系”旗下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协鑫集成主营光伏组件和系统集成业务。此次参与投资半导体产业基金,旨在增强其在半导体行业的布局。或许是受光伏行业市场不景气影响,协鑫集成正谋求转型。今年5月协鑫集成相关人员曾表示,光伏组件市场竞争激烈、利润薄弱,正积极寻找第二主业。
 
  近日协鑫集成的光伏业务也迎来转机,由于海外市场获得突破进展,该公司7、8月份的订单趋于满产。根据财报,协鑫集成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亏损1.1亿至1.6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