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法拉电子:薄膜电容专注的王者 新能源驱动长期成长

日期:2018-07-11    来源:国金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拉电子 薄膜电容 新能源车 太阳能企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98/6.05/7.8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1.54/17.72/13.61X;根据可比公司估值,给予法拉电子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投资逻辑
 
  薄膜电容领域深耕50年,打造高护城河:法拉电子50余年专注薄膜电容领域,是国内龙头。公司下游包括:风电光伏、家电、工业、照明、新能源汽车等。公司在薄膜电容领域通过产业链的布局和管控经验的积累拥有了过硬的产品质量,形成了很多专有技术,竞争对手很难模仿。
 
  新能源汽车将是薄膜电容领域成长的核心驱动力
 
  新能源汽车内部环境更为复杂,对电容器性能和寿命要求较高,电控系统采用薄膜电容是趋势。据我们测算,2018年全球车用薄膜电容市场空间据测算约6亿元,2030年市至少达到96亿元,CAGR(2018-2030)=26%。
 
  48V系统渗透率将快速提升,根据IHS预测,预计到2025年,全球48V系统产量将超过1200万。其中大陆的48V方案中采用的是薄膜电容。此外,充电桩是薄膜电容车用领域另一个应用。48V系统渗透率提升以及充电桩数量的增长,将打开薄膜电容车用领域成长新空间
 
  固本+培新,法拉电子成长动力十足。
 
  固本:家电、工业领域稳定增长。短期光伏行业受新政策影响,长期看,我国风电光伏发电占比低,随着未来平价上网以及分布式的推广,行业空间巨大。
 
  培新:看好公司新能源车领域中长期成长。供给:公司产能充沛,东孚新厂一期预计配套300多万辆车的产能,未来有望持续扩产。需求: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高增长+A0级以上乘用车销量占比提升,以及国外客户逐渐放量,新能源汽车领域高增长可期。
 
  风险: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风电光伏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