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专访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正泰集团积极布局巴西太阳能业务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1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严宇清 正泰集团 太阳能业务 太阳能人物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所辖领区涵盖巴西东北部八个州,它们与中国开展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介绍说,在塞阿腊州,中国企业正泰集团正在积极布局太阳能光伏业务,也在与当地合作方共同开发商业及工业分布式电站。
 
  详情请看全文:
 
  “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和最大贸易伙伴,中巴关系在中国对外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2016年中国在位于巴西东北部地区的累西腓设立总领馆,就是为了实现同巴西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近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严宇清告诉记者,累西腓所在的伯南布哥州,历史上就因有利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甘蔗种植业而成为巴西贸易中心。如今,它依然靠优越的资源禀赋、地理位置、工业基础、信息技术等条件,成为巴西东北部重要的贸易、服务、工业、能源、交通中心,同时继续保持农业传统,是巴西重要的花卉种植中心和水果生产基地。特别是苏阿佩港,不仅是巴西最大的港口之一,其工业园区还云集了诸多国际知名企业。
 
  严宇清说,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所辖领区涵盖巴西东北部八个州,它们与中国开展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可谓各具特色、亮点频现。
 
  她介绍说,在塞阿腊州,中国企业正泰集团正在积极布局太阳能光伏业务,也在与当地合作方共同开发商业及工业分布式电站。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正在洽谈医疗合作项目,有望于近期取得积极进展。中国联通参与建设的连接非洲和南美大陆的传输容量最大、时延最小的海底电缆,建成后将在塞州首府福塔雷萨登陆,会大大改善南美地区的网络质量。
 
  她说,在马拉尼昂州,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正参与投资建设圣路易斯港。圣路易斯港建成后,将在巴西东北部增加一个重要的出海通道,作为北部物流体系的重要补充,可以直接带动腹地七州的生产能力和经济贸易,还能为当地创造4000个就业岗位。“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称赞圣路易斯港是中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一大突破,能充分释放巴西北部各州的发展潜力,改善东北部地区的营商环境,实现‘以港促产,以产兴州’。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巴西其他各州乃至整个拉丁美洲发展战略的对接。”她说。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自从2016年正式开馆以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在人文交流领域作出了许多努力。严宇清介绍说:“近年来,中巴文化、教育、媒体、学术界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极大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她说,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学习、文化传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在巴西共有10所孔子学院,其中东北部地区拥有两所。“今后我希望除继续深化双方教育交流外,重点推动影视宣传片拍摄、民间特色歌舞团体互访、作家交流等领域合作,并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文化周’及‘电影节’等各类活动。”
 
  今年11月,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西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严宇清指出:“这是中巴经贸合作提质增效的大好机会,巴方可以通过这一盛大平台,充分展示本国优势产品,深入挖掘中国大市场,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无限商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巴经贸合作将在本届博览会后得到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