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珈伟股份:优质电站资产注入、锂电加速突围、照明业务受益人民币贬值

日期:2018-07-11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1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珈伟股份 优质电站 锂电 太阳能企业

  随着光伏政策的退坡,大多数公司加快了业务结构优化的步伐。7 月 3 日,珈伟股份(300317)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华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新能源”)拟以现金 90,144 万元收购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发新能”)持有的 7 个总计 315 兆瓦的电站资产,旨在实现公司的资产结构优化。
 
  注入优质电站资产增强盈利能力
 
  就光伏市场情况而言,在531光伏新政发布后,短期国内电站投资需求存在下滑预期。这也促使锁定了上网电价和纳入国家补贴的“存量电站”投资价值凸显。
 
  本次珈伟股份收购振发新能的电站便属于“存量电站”。按照此次收购的电站规划,总共有 7 个电站,合计总容量 315 兆瓦。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预计 2018 年、2019 年、2020 年向珈伟股份承诺净利润 2892.18 万元、9717.35万元、12668.66 万元。也就是说,未来三年,作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让上市公司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有分析认为,在光伏市场竞争加剧,市场增速放缓的时候,向下游光伏电站转移是实现收入持续增长的主要途径。
 
  具体到珈伟股份近期电站的交易来看,公司购买和出售电站,属于在当下节点最佳的经营策略。有利于现金流回收,控制经营风险,稳定公司业绩。
 
  动力锂电池业务加速突围
 
  根据公开资料,珈伟股份的主营业务围绕照明、光伏电站运营建设、动力锂电池及储能。从产业周期、战略协同及政策支持角度,动力锂电池及储能板块必将是珈伟股份未来的核心业务。
 
  而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围,则必须从技术上进行突破,才能对行业格局有所触动,这也是珈伟动力锂电池竞争的出发点。
 
  珈伟股份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在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上精益求精,相关技术具有独特优势。譬如在快速充电方面,公司使用高电子和高离子电导率的正负级纳米复合材料,实现6-15min内充满100%电量;在高安全性上,公司动力电池成功通过国标中拉伸、针刺、挤压、振动、短路等全项测试,充分保障用户使用安全;在宽温区技术上,使用在宽温度范围下保持高离子电导率的电解液体系,在-40℃—55℃区域内正常工作;在长循环寿命方面,最高充满放7000-25000次,容量保持率80%以上;在高能量密度方面,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30Wh/Kg以上。目前,珈伟锂电池产品各项技术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而在业务上,随着产品认证以及产能的不断提升,珈伟也逐步加大了与下游车厂的对接力度。目前,珈伟已经牵手众泰、陆地方舟、中莹工贸等新能源汽车生产与销售商,并与北汽集团、宇通客车(600066)、中国一汽等整车厂商积极接洽和认证。公司产品涵盖乘用车、客车、物流车、电动单车等不同车型,形成健全的市场网络。
 
  分析认为,作为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动力锂电池行业将长期受益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渗透率增长。珈伟股份若能抓住锂电行业的风口,最终将推动公司整体业务结构优化,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整体上升。

  人民币贬值 照明业务持续受益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快速贬值,人民币兑美元由6.3贬至6.6,相较此前贬值严重。在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企业盈利能力的回升。从行业角度分析,对于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公司将受益人民币贬值。
 
  珈伟股份作为全球最早从事规模化推广光伏照明的企业,拥有多个自主品牌,并与欧美零售巨头costco、walmart、The Home Depot、LOWE’s、Target 等大型连锁零售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在全球光伏 LED 照明市场占比 10%左右,2017全年海外营收占比超20%,达到6.93亿元人民币。
 
  从利润率的角度看,公司LED太阳能草坪灯和LED照明产品的毛利率分别27.82%、23.71%,以理想状态下人民币贬值给照明企业带来的利润弹性测算,人民币每贬值1%,照明行业销售利润率上升2%至3%,将会无形中增加企业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公司智能家居生产线已扩产完成,该生产线对珈伟股份LED照明产品整体有了跨越性提升。目前珈伟股份照明业务在海外取得重大突破,公司创新的跨界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安防壁灯”在美国大型高端零售商网点全面销售,并成为行业爆款,全年出口量预计达30万套。未来,随着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珈伟照明业务出口额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