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格力光伏空调为何能成为拳头产品?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制冷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 光伏空调 太阳能 光伏动态

    近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行动计划》提出,经过3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同时,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优化风能、太阳能开发布局,加大可再生能源消纳力度等。
 
    显然,《行动计划》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明了方向,这是一场需要社会各个方面广泛参与、合力推进的攻坚战,那么,它的主战场在哪里?毫无疑问,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整优化产业、能源、运输、用地等四大结构之外,更需要国内相关企业积极响应、集中发力,在主战场上发挥“主力军”作用,才能最终实现“源头防治”。
 
    进一步讲,实现“源头防治”需要有越来越多的相关行业、领域的创新骨干企业挺身而出,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大气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等方面拿出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和“拳头产品”,通过绿色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方共赢。在这方面,已发展成为全球型工业集团的格力电器已经通过多年的生动实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一种前瞻性的企业样本,成为绿色生产和低碳消费的引领者。
 
    多年以来,格力电器秉持着“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发展理念,坚定地立足于以低能耗、低污染、低二氧化碳排放等为特征的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先后推出了多款节能、减排利器,如光伏空调技术、家庭中央空调变频变容技术、车用尿素智能机等,其中,格力光伏空调无疑是一款颠覆性产品,不仅开启了中央空调“不费电”的时代,还引领着行业在传统空调的新能源化之路上实现一大飞跃。
 
    那么,这项“黑科技”究竟神奇在哪?据了解,2013年,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成功面世并在格力厂区率先使用。该系统采用光伏直驱技术,将光伏发电与空调系统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传统空调的能源革命,颠覆了人们对于空调作为“电老虎”的传统认知。
 
    不仅如此,2017年9月,格力还在光伏空调的基础上研发出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G-IEMS,继承光伏空调的光伏直驱技术、三元换流技术等,进一步攻关实现从设备内到家居、楼宇、 社区、园区,从单一的发用网的三元换流到发用储及多单元之间的能源自由变化,体量和深度再跃一阶,进一步升级了能源供给与消费解决方案。
 
    具体地说,这一系统有纯空调、纯光伏发电、光伏空调、光伏空调及系统发电、光伏空调及系统用电五种运行模式,可根据光伏发电系统及多联机运行的实际情况实现瞬时切换,不仅实现自身的“零耗电”,还能对外发电,减小电网压力。
 
    据了解,目前,格力已为全球22个国家提供了5000多套光伏空调,使用范围已覆盖了中东、北美、东南亚等地区。其中,2018年1月,格力光伏产品还落地全球最大的光伏项目——美国凤凰世贸中心,这意味着格力已经成功地将领先的光伏技术带到了美国这一全球标准最为严苛的国家。以该项目采用的格力光伏空调计算,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8600吨、二氧化硫72吨、氮化物33吨、粉尘56吨,相当于每年种植一片约430万平方米的树林。
 
    由此可见,从光伏空调到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格力电器在太阳能应用领域的探索一直在深化,产业链在不断地延伸,“拳头产品”不断增多,这些充分展现了行业领军企业的前瞻性、先进性和创新性,体现了格力电器一向善于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企业文化和战略眼光。
 
    毋庸赘言,打赢蓝天保卫战没有捷径可走,需要相关领域的制造业企业立足主战场,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不断研发出能够“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好产品。在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方面,格力电器以光伏为切入点所掀起的能源替代革命,具有着颠覆性的绿色创新意义,不仅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趋势,提高了能源效率,更是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效“助攻”。这样的“主力军”和“拳头产品”多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无疑是指日而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