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完成投资逾10亿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1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光热 发电量 槽式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近日,阿克塞县委宣传部披露,截至目前,由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实施的全国首批示范光热项目之一的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10.8亿元,测试平台、引水管线、组装车间、蓄水池等工程已建成使用,集热场桩基基础承台完成浇筑2267个,集热场塔架完成安装1085个;配套实施的110KV输电线路、天然气管线工程进展顺利。该项目预计年内建成并网发电,2019年上半年实现全功率上网输出。

2018年以来,阿克塞县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围绕阿克塞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级光热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光热企业服务效能,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2.6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7亿元,解决就业400余人,同时,对于助推“阿克塞四十里戈壁光热基地”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