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新兴能源行业周报:光伏触底解冻 电动车平缓过渡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9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电动车  风电 太阳能分析

  光伏:落后产能多停产,多晶硅料硅片价格已经触底,7 月行业开始走出冰冻期。受6 月1 日三部委出台2018 年光伏管理新政,限制规模、调降电价的影响,产业链价格大幅下滑,目前看硅料和硅片价格一步到位,电池和组件也进入利润挤出状态,硅料硅片价格已经触底。快速的降价对尽早激发行业需求是一件好事。也应该看到,新技术带来的溢价能力正在显现,单晶PERC、双面组件需求超预期,供不应求。从技术层面看随着单晶PERC 需求增长,单多晶合理价差拉大,单晶替代多晶趋势延续;双面组件趋势确认,率先量产的隆基股份将获得超额受益;同时限电改善运营商资产重估,第七批补贴目录作为重要催化剂已经出现。推荐太阳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风电:风电:第七批补贴目录发布,关注风光运营商的投资机会。风电三步走行情第二步信号再度出现——5 月新增装机增长20%,运营商加速风电场并网。能源局要求新增路条要采用竞争性配置,但新增路条要到19 年底以后才能够形成并网,短期影响有限。而近期风电已经出现了三步走行情的第二步信号——运营商加速风电场并网。运营商业绩普遍大增,限电改善是主要原因,我们认为限电改善有很强的持续性,运营商IRR 有望大幅提升,随着运营商投资热情的回升,我们判断行业景气将沿着运营商→主机厂→零部件传导,因此我们提出“三步走”的判断,从运营商到主机厂到零部件的“三步走行情”可期,后续有望看到风机招标价格见底回升。看多全产业链,随着第七批补贴目录公布,风电运营商也将大幅受益;推荐风机制造和风电运营龙头金风科技、央企运营商节能风电。
 
  电动车:根据财联社消息,2019 年补贴新政可能下滑30%,且要求最低的续航里程为200km,当前要求为150km。我们认为该政策符合预期,电动车补贴在2020 年以后取消,本次下滑30%符合大的总体要求,不偏激不保守,属于政策的稳健过渡,且在离2019 年尚有半年的时间,给企业也留有更多的调整时间。自2018 年以来,产业和政策都进入了稳定发展的新时期,给企业创造了相对良好的发展环境,电动车也进入了一个正向反馈的发展时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