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西北电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建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光伏动态

  6月1日,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西北电建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明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计划、措施和目标,积极创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和谐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6月1日,青海诺木洪风电项目部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签字仪式,他们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明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6月上旬为宣传教育,第二阶段是6月中旬为检查整改,第三阶段是6月下旬为整改复查总结,着力引导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安全形势,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四不伤害”,确保诺木洪风电项目25风电机组安全并网发电
 
  6月1日,河南内黄润风电项目部传达学习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机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管理思路,通过制作宣传旗帜、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和微信群、安全交底等举措,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道工序,以责任抓落实,以落实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局面,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安全、有序地推进34台风电机组场内道路、地基处理、设备安装和防雷接地等项目。
 
  6月3日,河北大城风电项目部结合23台风电机组安装的环境和特点,通过举行消防和心肺复苏应急演练,增强施工人员的消防知识,保证施工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火灾事故的扑救流程和自救、互救的应急技能和应变能力;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出台“集电线路、开关柜、升压站”等区域的2次安全策划方案、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应急预案,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6月5日,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部举行触电急救应急演练,他们模拟施工人员触电倒地休克后,应急小组立即展开施救,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援,施救现场过程,大家分工明确,急救方法专业到位,通过按压胸部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方法,成功唤醒“伤员”,并立即用自制担架抬起“伤员”,用临时车辆送往“医院”观察治疗。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大家熟练掌握了触电急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和急救过程,增强了各救助小组的通力合作默契,提高了施工人员面对触电事故的控制与反应能力。
 
  6月6日,甘肃瓜州风电检修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安全管理人员深入起重区域、作业区域排查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办公、住宿区域线路老化、起重机械运行故障、滚轮架磨损、工具器绝缘层破损等问题,安排专人负责,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减少和防止了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变事后管理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确保用电线路、机械、工具器、生产环境的安全、整洁。
 
  6月7日,山西大同项目部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计划,专项检查新建30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的施工用电、施工机械和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开关站、光伏组件安装区、生活区、材料加工场和搅拌站的配电盘、电动工具、生活用电、铲车、挖掘机、打桩机、消防器材和搅拌机,发现各类隐患16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3份,要求责任部门立即落实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到项目部,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6月8日,甘肃张掖发电公司脱硫改造项目部专项检查张掖发电公司2×325兆瓦机组烟气超低排技术改造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项目的质量、安全和进度,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举措落在实处,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全力保证两台机组烟气超低排技术改造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项目的吸收塔、喷淋管母管、烟道、塔帽安装的安全进行。
 
  6月12日,内蒙古赤峰输变电项目部专项检查建筑、安装工程的安全资料和安全设施,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并且组织管理人员讲解、剖析近期发生的输电线路工程的事故案例,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施工人员参加范围涵盖“安全基本常识、安全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等内容的“2018电力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氛围,确保赛罕塔拉66千伏输变电项目和京通铁路赤峰山湾子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的安全、有序。
 
  6月16日,山东阳城光伏项目部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模拟光伏场区水势急剧增长,处于1号光伏区低位的箱式变压器将被掩埋,作业人员因现场积水太深面临被困险情,演练总指挥向应急救援小组下达应急救援指令,各应急小组进入应急状态,集结救援人员,赶赴受灾现场,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伤员救护组等六个小组按照分工,各尽其责,分别开展了救援被困人员、组织被困人员转移、搬运防汛物资,利用抽水泵排水疏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为阳城100兆瓦光伏项目平安度汛奠定了基础。
 
  为深入开展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做好建筑施工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6月20日,新疆北一项目部开展脚手架坍塌心肺复苏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队伍分为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应急抢险组、技术支持组、联络通讯组、后勤保障组,他们模拟在搭设脚手架中发生垮塌事故,导致施工人员被困、受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快速到位,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安全保卫组第一时间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技术支持组展开事故分析,制定详细的救援方案,应急救援组实施救援,通讯联络组负责与外界取得联系,救护组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救护,并迅速送往医院。在应急演练在总负责人的指挥下,各小组紧密配合下,伤员被顺利营救,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月20日上午,甘肃常乐项目部依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阶段性部署,全面检查两台1000兆瓦火电机组工程“翻车机室、化验楼区域、煤场区域”的安全设施和文明施工情况,再次明确、细化安全,质量、进度、经营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保证甘肃省第一项装机1000兆瓦火电工程的安全进行。
 
  6月26日,处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的印度尼西亚的印尼项目部,遵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和教育,根据各个专业、工种,编制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考试卷,增加安全活动的知识性和通俗性;并且全面排除施工机械、设备,杜绝“跑、冒、滴、漏”,利用微信平台发送节能环保科普小知识,开展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倡导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并且结合夏季高温,易发火灾的实际,向施工人员专题解读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措施和火灾报警程序,增强了施工人员的应急知识和应急能力,为安全、环保、高效完成印尼金川红土镍矿项目电厂建设任务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