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北平泉市“小光伏”助力“大扶贫”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政策 光伏收益 光伏动态

  “感谢好政策啊,我们老两口又能多点收入了。”从河北平泉市茅兰沟乡帽子山村村主任王会东手里接过相关手续,村民高玉平感激不已。
 
  高玉平家中两口人,高玉平本人患脑血栓,行动不便,常年需要妻子照顾,家中只依靠几亩农田的收入维持,生活很困难,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本人申请和村委会一致讨论,高玉平家被确定为户用光伏扶贫扶持的贫困户。“高玉平家5KW户用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后,20年下来每年都可以有一定的稳定收益。”村主任王会东介绍。
 
  针对像高玉平家这样的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无致富项目的“三无”贫困户,平泉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国家扶贫补贴资金+银行贷款+政府“政银企户保”担保平台担保+承建企业前期垫资建设,让贫困户不花一分钱就安装上户用光伏电站,实施了“造血”式扶持,成功使全市1028户2261名贫困人员实现了稳定脱贫,开始享受光伏发电稳定收益。经测算每个安装5KW容量的贫困户20年总收益不低于11万元、净收益不低于7万元,20年平均年净收益3500元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