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Oriel光伏材料检测研讨会:揭秘太阳光模拟器及量子效率测试系统

日期:2018-07-0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器件 光伏行业 光伏材料 光伏原材料

  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光伏产品的质量问题开始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而作为吸收太阳光发电的主要载体,太阳能电池也是一种半导体光学器件,其质量的过关与否势必要通过一系列的测试来确定。目前,光伏电池、组件等设备的测试与检测已经成为了行业关键的一部分。对于厂商来说,只有测试合格的产品才能拿出去卖,要不然会砸了招牌;对于用户来说,只有通过特定测试的产品买来才放心,质量才有保证。从电池效率到组件质量,从使用寿命到光学性能,可以说光伏产业链的每一道工序和环节都需要测试环节,同时也需要不同的光伏测试设备。
 
  在光伏界,测试设备厂商向来低调,因为与光伏发电的能源属性相比,测试设备大多数与半导体、LED、激光等行业更加相关。所以除了要用到这些测试设备的光伏制造商,其他行业人士可能对这一领域了解不多。从一个硅料到最终的光伏组件,光伏产品需要经过哪些测试?光伏的测试设备有哪些?这些设备又有哪些特性?这些测试设备的测试原理又是怎样的?在光伏测试设备领域,有哪些市场机遇?
 
  Oriel光伏材料检测研讨会:揭秘太阳光模拟器及量子效率测试系统
 
  想知道这些问题,请提前锁定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平台于2018年07月18日10:00进行的《Oriel系列光伏材料特性检测解决方案》在线研讨会。该研讨会由理波光电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贺若愚博士主讲,将为观众科普光伏测试中比较常用的主要仪器,并对Oriel系列产品做简要介绍,重点讲述太阳光模拟器和量子效率测试系统。
 
  Oriel品牌有近50年的历史,在光伏测试设备与解决方案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口碑。本次贺若愚博士将重点介绍两项测试仪器,其中太阳光模拟器在光伏材料的IV曲线测试中充当光源,是IV曲线测试不可缺少的主要组成部分。量子效率测试系统用来测量特定波长的入射光子数转化光电子的比例,用以表征材料对不同波长光子的光电转化效率。
 
  根据国际行业标准,目前最高等级的太阳光模拟器为AAA级的太阳光模拟器,本次研讨会将对Oriel系列的太阳光模拟器做出总体介绍,着重讲述一种新型的小型ABA级LED光源的太阳光模拟器。这是一款结构紧凑,简单易用,超高性价比的太阳光模拟器。另外,贺若愚博士还将重点介绍QUANTX-300型量子效率测试系统,这是一款集成度高,开机即用型的设备。它含有多种设计专利,软件操作介面友好,可以测量内量子效率,外量子效率,光谱响应曲线,反射率曲线等多种参数。
 
  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光伏器件的测试一直是一个难题。而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以及用户对光伏产品的了解,测试工作越来越重要。因为对于用户来说,这些测试就是对光伏组件20年寿命的保证;对于厂商来说,这些测试就是最好的广告词。光伏行业的发展也定然伴随着测试器件及设备的发展,这或许是您一直以来未曾了解的一环,但这绝对是您必须要了解的一环,同时这也是在未来充满机遇的一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