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正泰电器:收购分布式光伏电站优化资产布局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电站 光伏电站 正泰电器 分布式电站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6家子公司购买17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司100%的股权,涉及项目容量106.3MW,股权转让交易总价703,000,139.1元。
 
  投资要点:

  收购分布式光伏电站优化资产布局
 
  公司此次收购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容量为106.3MW,均价约6.61元/W。我们认为,此次收购的意义主要在于三点:1.优化资金配置:分布式项目具有限电率低、现金流良好等优点,随着增量指标的受限,优质的存量项目收购有助于公司增加电站规模,并优化持有电站结构及区域布局;2.进一步贡献利润:此次收购也是公司为应对光伏新政的举措之一;3.为分布式项目“隔墙售电”做准备:分布式光伏具有“定向输送,协同供电,就地生产,就近消费”的特点,现国内正处于电力市场交易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收购分布式项目有助于未来的业务布局。
 
  低压电器强势复苏
 
  随着下游如房地产、基建、配电网、工业自动化等行业自2016年以来的快速增长,低压电器行业需求强势复苏。同时,随着公司从传统分销渠道到解决方案的营销战略转变、细分行业客户的拓展以及在高端市场的突破,公司低压电器的业绩超预期增长,我们预计2018年增速将达15%~20%左右。
 
  公司光伏业务的主要业绩来源于电站运营,并不受此次政策影响;EPC业务方面,公司将加快海外电站的建设,以弥补国内项目的影响;而在制造端,公司海外市场拓展良好,受国内价格冲击的影响不大。总体来看,此次光伏新政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不大。经过产业链价格的快速下降后,平价项目也将逐步出现,中长期的发展趋势仍向好。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87.10/339.98/389.33亿元,实现净利润33.83/40.86/48.40亿元,EPS为1.57/1.90/2.25,对应PE分别为14/12/10倍。考虑到公司低压电器业务稳健发展,光伏业务受新政影响有限,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风险; 2.新能源政策风险; 3.原材料价格上行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