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四川巴中平昌:首个光伏电站得胜镇诞生已启动并发电

日期:2018-07-06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光伏电站 并网发电 分布式电站

  2018年7月5日,巴中平昌首个分布式光伏云电站启动并且成功并网发电。在当日举行了与国家电网签订销售输出。该光伏云电站位于得胜南阳大酒店屋顶,总投资30万元。
 
  目前国家大力推动能源的建设,巴中市、县各级政府及行政单位积极响应同发出声音发展光伏项目。据了解巴中不但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同时还引进光伏发电设备建设。
 
  李志平说: “我们目前建设一个光伏云电站,将继续在巴中地区推动更多光伏云电站。让更多的百姓、投资商参与光伏发电项目。我们这次光伏云电站启动并网仪式圆满成功,非常感谢各级政府及国家电网包括地方电力局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全国媒体。”
 
  目前该站,发电总装机容量为30KW。据介绍,此项目采用中国长江质量奖获得者湖北永恒集团的世界领先光伏技术,永恒集团拥有两大“核心”——拥有“国家863”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及行业内国际领先的“物联网4.0”技术,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具有双面发电效应,是普通传统光伏组件发电量的两倍以上,通过此光伏组件、逆变器等系统装置,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直流电转为交流电,最高输出电压可以达到380伏。而物联网4.0技术可以实现手机对安装的每块光伏组件的实时监控,为光伏组件满负荷发电提供的保证,从而减少运维成本33%。
 
  通过永恒集团的技术,李志平家光伏电站全年可实现发电8万多度电,光伏组件的寿命一般为25年左右。
 
  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该光伏项目的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并网居民将享受发电量全电量补贴的国家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0.37元每千瓦时(含税)。相当于并网用户每发一度电将享受0.37元的补贴,并网后输送到供电部门的电价为0.4012元每千瓦时(含税),并网用户最终可收益0.7712元每千瓦时(含税)。”
 
  按照国家电网的收购价,居民李志平每年可实现6万多元的电费收入,20年可实现120多万元电费收入。
 
  据湖北永恒集团负责人介绍:“从一个作坊式工厂到拥有5家子公司的集团公司,从代加工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企业,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与设计12项专利,先后获得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奖、第七届湖北省长江质量奖提名奖,其产品荣获湖北省著名品牌、湖北著名商标认定,为中国人民银行景气调查定点企业,特别是访公司研发的“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分布式智能光伏发电系统及关键技术”经权威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十年艰辛不同寻常,十年卓越追求当歌。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集团公司创新人才管理,创新销售模式,逆势而上,凤凰涅槃,取得骄人业绩。该公司紧握物联网之手,换道超车,智能云电站市场开拓一路高歌猛进,业务遍布全国29个省市,在全国建云电站1200座,实现销售收入8.59亿元,累计上缴各种税收1658万元。”
 
  据永恒集团潘总介绍:“2017年建始永恒太阳能充分利用‘863’计划异质结4.0版物连网创新成果,在建始境内建家庭分步式云电站45座、跨省云电站共360座12兆瓦,向国家提供税收10952931.89元。据悉,业州镇柳树淌等10余村级光伏电站按期受益。光伏发电是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具有清洁、环保、可持续性强等优点。近几年来,永恒太阳能公司积极对接国家及省支持光伏发电,建分步式家庭电站等惠民政策,积极探索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根据当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现状、集体经济收入、电网接入消纳等情况,选择光照资源、并网条件较好的贫困村实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积极推广分步式家庭光伏屋顶电站,满足自我用电需求之外多余的电能卖给电网获取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