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西电力QC成果在全国电力行业发布中取佳绩

日期:2018-07-06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电力行业 国家电网 光伏动态

  6月29日,2018年全国电力行业企业QC管理成果发布评选活动第一期发布赛场,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亮旗QC小组的成果《提高光伏发电设备利用率》在68项的发布中排名第二位,《大同地区分布式光伏智能管控平台的研制》荣获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最佳发布奖”的称号。
 
  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发布评选是目前国内电力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重点对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5大发电集团、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电力设计施工企业等500余家电力运营单位在生产管理、实际运营中运用现代科学理论在产品革新、效率提新、一线创新、工匠求精等方面提出的创新方法进行评比,以达到树立标杆、鼓励先进、激励创新的目的。
 
  同时,在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质量管理小组表彰会上,该公司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获奖数量位列国家电网公司第一名,创该公司历史最高水平。
 
  该公司全面强化全面质量管理工作,深化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细化项目分阶段评价,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司全面质量管理一体化长效工作机制,以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项目为载体,推动公司员工创新、群众创新工作,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积极发挥优秀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年度生产、营销、建设、物资等重点工作,实施了“重点项目培育,成熟项目推广”,确定了642个小组注册为为年度开展活动重点小组,77个项目为年度重点推广项目并在推广过程中取得专利成果,按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程追踪,提升项目质量。组织人员参加全国质协优秀专家专家对对公司优秀成果创造人员集中培训,30余名优秀成果人员取得了中质协初级推进者合格证书称号,为QC工作的开展储存优秀人才资源,并以中质协初级推进者为基础,对所属各单位1200余人开展分级培训。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总结质量管理工作规律做法,借鉴推广其他单位好的措施,进一步提升该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