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材科技更新报告:叶片锂膜无需担忧 期待玻纤超预期

日期:2018-07-06    来源:华泰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科技 风电 锂膜 光伏动态

  看点更新:风电拐点已现,玻纤存超预期可能
 
  2018 年初,我们对公司给予较高预期,而年初至今公司股价下杀48%,系叶片装机存季节性、公司锂膜投产不达预期拖累Q1 业绩及后续发酵的“531”新政等事件影响市场情绪所致。但我们发现公司玻纤盈利能力正逐步改善且“量升价稳”,全年有望超预期;叶片利空基本出尽,有望随风电行业回暖而逐步发力;锂膜步入正轨,后续投产可期。我们预测公司18-20年EPS 0.87/1.08/1.27 元,目标价10.44~12.19 元,维持“买入”评级。
 
  看点一:玻纤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全年或超预期
 
  中材科技旗下泰山玻纤自16 年并入公司以来产能扩张加速,17 年新增产能16.5 万吨,实际产能达80 万吨,占国内总产能约20%。18 年公司计划新增产能15 万吨,并指引2020 年总产能达100 万吨。公司主要下游为交运(26%)、电子电器(23%)、风电(13%)等,受汽车轻量化、风电回暖及PCB 稳步增长影响,玻纤年内供需基本匹配,公司玻纤产品单价趋稳。除此之外,公司布局高附加值电子纱、电子布产品,老线淘汰+技改降本增效,2017 年毛利率同比提升0.9pct 至34.88%,后市预计存提升空间。
 
  看点二:风电行业拐点已现,叶片利空基本出尽,期待下半年更好表现
 
  受“红六省”禁装影响,17 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同比下滑22%,不达年初预期。根据华泰电新组,“531”光伏新政旨在控规模、退补贴,分散式发电市场化成为突破口。风电与光伏类似,受政策影响较大。随着风电预警“红六省”中三省解禁等利好频出,2018 年1-5 月风电新增装机6.3GW,YoY+22%,行业拐点已现。公司风电叶片受上游原材料涨价及叶片向大型化发展趋势,2017 年已提价12%至125 万元/套,后市仍有提价预期。自金风仲裁案后公司叶片利空基本出尽,期待下半年更好表现。
 
  看点三:锂膜步入正轨,后续投产可期
 
  公司公告称四条2.4 亿平锂膜生产线有望于2018 上半年量产,但根据公司调研信息,目前阶段1#、2#已实现稳定生产,3#处于调试阶段,4#仍处于建设阶段,投产进度低于预期。公司锂膜生产线建设采取BT 合同形式,无需担忧固定资产折旧问题;另在2017 年底南玻院收回生产线投资后,锂膜再计提大额减值的可能性小,后续只需静待量产。
 
  维持 “买入”评级
 
  公司是“两材”旗下复合材料平台,大股东中建材承诺解决因“两材合并”
 
  带来的叶片、玻纤同业竞争问题,公司资产价值有望面临重估。考虑到风电受政策影响大及锂膜业务存不确定性,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净利润为11.3/14.0/16.4 亿元(前值12.2/15.0/18.0 亿元),YoY+47%/24%/18%。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认可给予公司风电叶片/玻纤/锂膜业务2018 年10~12x、12~14x、27~29x PE,对应目标价10.44~12.1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不达预期;玻纤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公司锂膜投产不达预期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