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长沙企业领跑印度光伏市场

日期:2018-07-06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智能光伏 光伏企业 光伏动态

  记者昨日从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200兆瓦光伏智能制造项目已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美元,将于2018年12月建成投产。这家子公司位于印度安得拉邦斯里城工业园,是印度第一家中资光伏生产企业,也是整个印度光伏产业的“头号玩家”。
 
  “我们选择在印度落地,发展光伏产业,拓展公司业务,是碰上了天时地利人和。”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电科(印度)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贤金告诉记者。印度作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基础设施建设却比较落后,目前仍有3亿人无法用上电。但是印度拥有非常丰富的光照资源,安得拉邦光照资源是湖南长沙的两倍多。并且光伏能源在印度是非常便宜的能源,其发电成本远低于火力、风力、水力。而中国电科又是做光伏装备制造生产起家的世界500强企业,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和先进的光伏装备工艺。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了绝佳机会。
 
  于是,红太阳光电从2015年起,就在印度进行布局,2017年底正式注册印度子公司。一路走来,印度之路也有坎坷。“主要是时间观念的差异,很多手续、流程都要做很久。”刘源说。不过,印度人也慢慢了解到,中国制造光伏装备质量、工艺不亚于欧美,而且成本只有欧美三分之一;并且,中国投资的生产线是智能化,关键环节均由机器人操作,提高了效率,印度工人不会遭受污染、伤害。最终,印度当地政府和园区对中方大开绿灯,企业建设进展顺利。
 
  该生产线主要技术指标与国际保持同步,在印度处于领先水平。二期项目规划430兆瓦电池生产线和630兆瓦组件生产线,将形成完整的630兆瓦先进光伏生产基地。刘贤金说,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目标,不断创新海外经营模式,带动中国产品、技术和产能走进印度,致力于建设成为印度一流的光伏企业,为国内光伏行业布局海外市场提供示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