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东方电气研制的国内首台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汽轮发电机组顺利投运

日期:2018-07-04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4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6月30日,由东方电气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我国首台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在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电站一次并网成功,实现预定并网目标,成功填补了我国大规模槽式光热发电的技术空白。

中广核德令哈项目由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汽轮机、东方电机联合供货。项目于2015年4月正式签约执行,2017年6月9日完成全部试车环节,各项指标优异。

中广核德令哈项目成功并网,是东方电气在太阳能发电板块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彻底打破国外厂商在大型光热汽轮机领域的垄断,奠定了东方电气在国内光热汽轮机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东方电气太阳能光热产业

太阳能光热发电作为太阳能新能源利用的一个重要方向,有别于传统光伏发电技术,它通过太阳岛收集太阳光能光热,并通过换热装置将其转变为热能加热蒸汽,将蒸汽引入汽轮机进行能量转换做功,从而实现太阳能发电。与光伏发电相比具有连续、稳定输出的特点,可以弥补光伏发电的各项短板,是一项具备成为基础负荷电源潜力的新兴能源应用技术,潜力巨大。

东方电气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大力开拓光热发电市场,在国家能源局确定的首批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东方电气取得公开招标中的镜场与聚光吸热系统标段1套、蒸汽发生器系统项目4套、汽轮机设备5套,汽轮发电机设备3套,市场占有率超过50%,位居行业第一。展望未来,东方电气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为推动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广核德令哈项目

中广核德令哈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海拔3000米,这座建在“世界屋脊”上的电站,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极端温度最低的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也是中国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中首个开工的项目和截至目前唯一并网的项目。该项目对国内槽式光热发电系统的设计、产品技术和标准规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对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