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衡阳首个光伏扶贫电站一期并网发电

日期:2018-07-03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3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并网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近日,湖南衡阳县首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王陂塘水库10兆瓦集中光伏扶贫电站一期成功并网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该县8109个易地搬迁贫困户在未来20年,每年每人可获得300元以上收益分红。
 
  王陂塘水库10兆瓦集中光伏扶贫电站位于衡阳县西渡镇咸中亭村,总投资7500万元,采用“渔光互补”,在350亩水库上架设3700块太阳能光伏板,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发电模式,年发电量1000万度,年收入可达850万元。同时,电站作为衡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扶产业,将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和无劳动能力保障的贫困户进行收益分红。
 
  衡阳县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三元向我们介绍:“该项目建成之后,能够为全县8109个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提供每年每人300元以上分红,收益值达20年以上。”据了解,该项目从5月18日动工,工期90天,采取分期并网发电。整体建成后,还将综合利用水库水面,把光伏发电与渔业养殖、旅游观光相结合,打造以“中国梦”光伏扶贫电站为主题的田园观光综合体,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刘三元透露:“水面发电可以提高发电的功率,水下养殖可以增加养殖收入,还能带动周边观光、休闲、娱乐等综合开发,致力打造成衡阳县县城西渡的后花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